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识别戴口罩人脸的仪器还有清洁开关 日本企业研发无接触技术

作者:佚名  来源:都市快报   更新:2020-5-5 19:06:03  点击:  


尽量减少人员接触是应对新冠疫情一大法宝,日本多家企业因此看上无接触技术,研发可以识别戴口罩人脸的仪器以及无接触开关等产品。


兵库县货币兑换机制造商格洛里工业公司考虑到戴口罩已成为民众出行时的新常态,研发出一种高级人脸识别技术,能够识别戴口罩的人脸。按照公司说法,新产品能够探测到通常不被口罩遮盖的人脸眼部、前额和鼻子的形状,借助人工智能识别人脸及主人身份,可用于办公场所入口快速检验。公司打算6月开始销售相关产品,产品建议零售价220万日元(约合14.5万元人民币)。


传感器制造商奥普特克斯公司生产出一种无接触开关,名为“清洁开关”。它使用微波技术,能够识别出距离它上方10厘米至50厘米的人手,从而开门或关门。即使手上戴手套也不会影响使用。开关8.8厘米见方,同样适用于潮湿环境。公司认为它不仅可用于食品加工厂、医院和其他卫生标准较高的场所,还能用于厨房和冷库等地。


奥普特克斯公司打算销售3000个这样的开关,单价6.6万日元(4358元人民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识别戴口罩人脸的仪器还有清洁开关 日本企业研发无接

    メーデー連休を満喫 南京

    メーデー連休の子ども達 江西

    ロシア議員「西側メディアの政治化した反中国の動き

    米ウイルス専門家 実験室流出説を否定

    这款日本出售的冰镇口罩 背后有黑科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