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东北暴雨致河流决堤 超7.5万人被要求紧急避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8-1 6:27:05  点击: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28日,日本东北地区普降暴雨致多条河流决堤,目前,当地已有超7.5万人被要求紧急避难。



28日,日本东北地区普降暴雨,多地不同程度受灾。(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由于梅雨前线停滞和低气压的影响,位于东北地区的秋田县和山形县均观测到了创纪录的暴雨。当地时间29日0时,日本国土交通省新庄河川事务所等部门发布消息,称山形县的最上川中流决堤,当地部分住宅浸水;此前,位于秋田县的福部内川和新波川也因暴雨决堤。


报道称,考虑到再次发生河流决堤和地质灾害的风险,山形县政府已经向当地10个行政区超7.5万人发出了避难指令,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人住进了各地的避难所。


日本气象厅预计,受低气压等气象条件的影响,东北地区的暴雨将在29日持续,多地的24小时降雨量可能会超过100毫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北暴雨致河流决堤 超7.5万人被要求紧急避难

    木村拓哉主演的《BG~身边警护人~》第6集收视率高达

    日本防相警卫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河野太郎当天取消

    日本“老老看护”接近六成,双方年龄都在75岁以上者

    日本发现存活逾亿年的微生物

    东京都提高日检测能力 今后单日确诊病例有可能继续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