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团队成功测定米饭香甜味道的来源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11-14 8:20:01  点击:  


日本研究团队成功测定米饭香甜味道的来源(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福井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日宣布成功测定出了刚蒸好的米饭的香味成分,其中包括味道香甜的“乙烯基苯酚”和类似茉莉花香味的“吲哚”。而这种类似花香的香味在过一段时间后会急速减少。该研究团队认为,人们在购买大米时偏向于参考其品种,但今后,香味可能会成为挑选的标准之一。


人们一般会从外观、味道、硬度、香味等方面对大米进行评价,其中外观和口感可以用机器测量,但香味却很难客观测定。


福井大学教授内村智博等人于2017年正式开始了有关测定大米香味成分的研究。内村智博于大约20年前曾留学德国,学习过测定烘焙咖啡豆香味成分的方法,于是想到将这种方法利用于大米。


实验中,该团队选定了福井当地的品牌大米“一穗”和以强烈香味为特征的“十和锦”、糯米“tantyo”这3个品种,使用市场上销售的电饭煲煮熟,之后使用棒状树脂放在米饭上5分钟吸附香味成分,再利用激光等观察香味成分的不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对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持谨慎态度

    山下智久退出杰尼斯引起网络骚动 “龟与山P”“修二

    日本12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 年底是否返乡困扰民众

    《探访中国制造现场》在日本出版

    日本拟放宽部分限制措施 电影院遵守防疫措施可满座

    日本茨城县大洗海滩推出“沙滩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