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名古屋城金色鱼形兽时隔16年“降临”地面 将进行巡回展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3-11 19:02:58  点击:  


名古屋城的金色鱼形兽时隔16年“降临”地面。(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电 综合《每日新闻》及名古屋电视台的报道,为鼓励人们与疫情抗争,8日,名古屋城的象征——金色鱼形兽“金鯱”时隔16年在直升机的帮助下“降临”地面,之后将在名古屋市内、岐阜县、长野县进行巡回展出。


8日上午8点前,人们从名古屋城天守阁的屋顶上分别取下雌雄两只金色鱼形兽,送往附近的广场。这两座鱼形兽高约2.6米,重约1.2吨,据说分别使用了40公斤以上的黄金。这是继1984年纪念天守阁重建25周年和2005年举办爱知世博会后,金色鱼形兽第三次“降临”地面。


据传,“鯱”是日本传说中的一种生物,形似鱼。人们相信它可以在遭遇火灾时喷水灭火,因此坐镇天守屋顶的鱼形兽装饰原本也是意在保护城堡免受火灾侵袭,驱除厄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名古屋城金色鱼形兽时隔16年“降临”地面 将进行巡回

    与疫情前相比 日本60岁以上老人中约有三成的认知机能

    日本“3.11大地震”十周年祭:故人何在,梦魇仍存

    中国、学生の近視対策に教科書の字の大きさを「9ポイ

    米日印豪が中国の「ワクチン外交」を念頭に会議? 外

    武漢市で「桜シーズンの長江」をテーマにしたライ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