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救星只有小野还不够

作者:佚名  来源:《足球·劲体育》   更新:2004-8-15 11:2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记者晋仁报道 虽然被认为是日本队救星的小野伸二在奥运会首场比赛中罚进了两粒点球,但依然没有让日本队起死回生。日本媒体认为,是脆弱后防的频频失误断送了日本队的前程,如果想小组突围,日本队必须在15日进行的第二轮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至少打平,否则只能回家。这种局面似乎印证了国奥队主帅山本昌邦赛前的谦虚表态:“日本队本次雅典之行并没有硬性的指标,只要能够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输送哪怕一名球员,参加本届奥运会也算完成任务。”

  日本国奥队的教练组也许不想给球员们更多的压力,在本场比赛之前还特意允许亲友团与球员们进行沟通和交流,以便减缓球员们沉重的心理负担,与山本教练同为沼津同乡的小野母亲还特意带着家乡的特产犒劳三军,意欲创造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但让教练组始料不及的是,被山本教练视为最放心的后防线却在开场仅5分钟就为本队最终的败北敲响了丧钟,后防大将那须大亮一次低级失误拉开了日本队被对手狂灌的序幕。虽然日本队在先输两球之后由小野伸二扳回一球,但巴拉圭队接连两度破门,彻底摧毁了日本人的意志,3比4败下阵来的确表明了在预选赛两克世界劲旅巴西队的巴拉圭队的确名不虚传。

  日本媒体在赛后纷纷发表评论,认为是后防线的失误葬送了日本队开局的遗憾之声甚嚣尘上。对于年轻的国奥球员们大比分失利后的失衡心态提出了批评,球员们在球场上梦游般的表现更是遭到了严厉指责。

  与此同时媒体对球队的大哥大小野伸二顶着巨大压力两度主罚点球命中不乏溢美之词,日本媒体甚至宿命地认为,日本队若想走得更远,小野伸二稳定的发挥至关重要。正如日本著名评论员清云荣纯所指出的:“小野伸二在本队的作用已无可置疑,正因为他具备了场上核心的素质,在随后的比赛中势必成为对手重点防守的对象,如果日本队改变不了对他的这种依赖的话,那么球队将必死无疑。”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