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体操队组成豪华阵容 劲敌仍是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06-12-2 11:45: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体操队将以最强阵容参加即将在多哈举行的第15届亚运会,男女队人员组成基本上是世锦赛的原班人马。

  男队6人名单和世锦赛没有任何区别,即杨威、梁富亮、陈一冰、冯敬、肖钦、邹凯,董振东替补;女队稍有变化,最终名单为程菲、庞盼盼、周卓茹、何宁、韩冰和张楠,范晔为替补。与丹麦世锦赛阵容相比,李娅由韩冰顶替,而世锦赛时的替补黄璐则由范晔代替。

  老将黄旭的胸肌拉伤一直在恢复,由于没有完全痊愈,因此将再次缺席亚运会;而李小鹏虽然刚刚在德国站世界杯上收获了双杠冠军,还没有全面恢复,因此将不能参加亚运会的争夺。

  中国男女体操队阵容的确定没有出乎人们的预料,因为中国男女体操队在上个月的丹麦世锦赛上取得了8枚金牌的历史最好成绩。当时总教练黄玉斌曾经表示,这一成绩表明中国体操选手已经完全走出了自雅典奥运会之后的低谷。

  如今,走出低谷并在世锦赛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的中国体操队以此阵容出征亚运会给人一种放心的感觉。世锦赛上,一人顶仨先后夺得了男子团体、男子全能和男子双杠三枚金牌的杨威将领先中国体操男队;荣膺团体、女子跳马和自由操三块金牌并被评为本届世锦赛最佳运动员的程菲领衔中国女队。

  毫无疑问,中国体操队在亚运会上将再度遇到日本男队的强有力冲击,不管是团体还是个人全能,日本都会给中国制造很大困难。尽管目前还不了解日本男队的阵容,但相信他们会派出最强阵容,届时中日对抗肯定会是一场恶战。世锦赛上,日本男队战绩不久,预计在亚运会上,他们将对中国男队构成不小的竞争。

  中国女队面临的最大的对手是朝鲜队,朝鲜选手将在跳马、高低杠和女团三个项目上对中国女队构成威胁,朝鲜队的团体实力很强,跳马上居然有三个人会跳‘程菲跳’,还有高低杠,虽然规格差于中国队,但是她们难度很高,一旦拼成功,中国女队会很难应对。

  正是考虑到日本男队和朝鲜女队的竞争力,中国男女体操队派出了堪称豪华的多哈亚运阵容。(华奥星空 陈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