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财经日本 >> 正文

六成日本人收入减少 七成人感觉生活比上年苦

作者:未知  来源:yahoo   更新:2007-8-22 8:5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媒体报道:经过长达10年的停止不前之后,日本经济终于开始出现复苏迹象,日本上上下下为此倍受鼓舞。尽管如此,刚刚发表的一份调查显示,日本人的生活却变得更苦了。

新日本妇人会今年5月份对全国8801名会员进行的2006年生活实态调查称,有69%的日本人表示“今年比去年生活得要苦一些,”仅有3.7%的人说今年比去年好。这主要是小泉内阁上台以来推行的削减工人工资、增加税收和社会保障负担等一系列改革的“成果”。

年龄越大的人回答生活变苦的越多。特别是,领取退休金的60多岁和70多岁的人中,有将近八成的人说生活变苦了。这表明退休金减少后对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了深刻的打击。

在收入方面,有62.8%的人说比去年减少了。只有6.5%的人说收入有所增加。至于收入减少的理由,有27.4%人说是因为“税收和社会保障负担”增加了,有26.9%的人说因为退休领取退休金了。有25.1%的反映是“薪水和工资被削减了。”

在“家庭开支中负担较大的项目”方面,75.2%的50几岁人和76.2%的60多岁人认为是“税收和社会保障费”。认为“医疗费”开支成为家庭主要负担的人中,包括58.5%的60几岁人和56.9%的70几岁人。过半的二三十岁年轻人认为“房租和房贷”是主要开支。

由于紧巴巴的生活日渐常态化,一向很受日本人重视的教育费也已经不再那么神圣。40几岁的日本人已将该费用削减了5%。(周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