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财经日本 >> 正文

发达国家“扶贫排名”公布 日本连续4年倒数第一

作者:未知  来源:yahoo   更新:2007-8-22 9:12: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美国外交杂志《外交事务》(ForeignPolicy)13日公布了一项综合评价各发达国家在为消除发展中国家贫困问题方面所作的贡献程度指数、即“开发参与指数”(CDI)排名,日本连续第4年位列21个国家中的最后一名。

调查以日本及欧美等21个发达国家为对象进行,将各国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援助金额及内容分成贸易投资、接受移民等7个项目,进行分析并打出具体分数。

结果显示,对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及稳定贡献最大的是荷兰,其次分别是丹麦和瑞典。另外,美国位居第13位,而日本则排名最低。

研究报告分析指出,日本尽管在技术转让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援助金额较少,与其自身经济规模不成正比,另外,对大米等农产品的关税较高,给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带来不利影响。

此外,日本除了对接受移民态度十分消极以外,在国际维和行动等安全保障领域几乎没有做出贡献。

研究报告对日本做出了严厉的评价,称:“日本一直把作为和平国家对国际社会做出贡献引以为荣,然而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日本对发展中国家的贡献很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