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财经日本 >> 正文

施正荣跨国并购 数亿美元鲸吞日本最大光伏制造商

作者:未知  来源:yahoo   更新:2007-8-22 8:5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尚德电力将在日本拥有全面的光伏组件分销网络

8月2日,全球领先的光伏电池制造商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STP)宣布签署最终协议,以现金和股票交易方式分两步收购日本MSK公司。在计划于2006年第三季度完成的第一步收购中,尚德将以1.07亿美元的价格通过购买新发行和现有股票收购MSK三分之二的股权。收购价格的余额将依据MSK的运营目标,于2007年末结束的第二阶段支付。

尚德电力首席执行官施正荣博士表示:“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光伏组件市场,同时也是外国厂商最难进入的市场之一。我们预计这一收购将让尚德拥有MSK在全日本的销售与市场平台,我们将利用这些优势来增加我们在这个重要市场的市场份额。”

根据《日本2006年光伏系统市场未来展望报告》,日本在太阳能总安装和电池及组件生产方面都是最重要的市场,产量占全球53%。报告同时指出,日本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其2005年光伏电池和组件年产量增加了48%。

MSK位于日本长野,产能约为100 兆瓦。2005 年,MSK 的年产量约为200兆瓦。MSK是日本最大的光伏制造商之一,也是建筑集成光伏(BIPV)领域的领先公司之一。进入太阳能光伏领域已有20余年历史并且是世界光伏领域的知名品牌,目前拥有约260位员工、领先的专业技术和世界上最大的光伏组件生产工厂之一。

施正荣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尚德将获得MSK领先的BIPV组件产品和太阳能系统设计能力等优势。这一收购将使两家位于不同光伏领域的重要公司携手,必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它将让我们加速创新,向市场推出可补充我们现有产品系列的新光伏解决方案,并在快速发展的BIPV市场内抓住新的机会。”

MSK首席执行官笠原唯男博士表示:“MSK将继续通过先进的BIPV和其他高品质光伏产品,为日本和全球其他市场提供商业和工业太阳能解决方案。作为尚德电力的一家子公司,MSK将获得尚德先进的光伏电池/组件产品、成本竞争力、财务资源和分销渠道等方面的支持,并将有可能在中国市场开创BIPV的应用。”

尚德预计MSK的全球销售布局、成熟的品牌策略和国际化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将进一步加强尚德在关键全球市场多元化客户群和开发销售渠道的战略。MSK首席执行官笠原唯男已经同意在其目前的职位上至少留任4年。

根据这一最终协议,尚德将分两步收购MSK。预计在2006年第三季度完成第一步收购,届时,尚德将以1.0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SK的三分之二股权。第二步收购的价格范围在5300万美元至1.93亿美元之间,支付形式是尚德股票。第一步收购的资金将来自于6个月的过渡性贷款。

尚德于去年12月14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以来,正在实施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将技术、市场、人才、制造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优质资源配置。(第一财经日报 李秀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