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不服老!日本八旬老人痴迷跑步 欲完成300场马拉松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跑步   更新:2016-1-19 12:33: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谷坂荣治


1月19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兵库县美方郡新温泉町的81岁老人长谷坂荣治因为痴爱跑步,未来的目标确定为挑战完成包括半程马拉松在内的300个马拉松比赛,如此雄心壮志引起外界的热议。


长谷坂荣治从55岁起参加正式的马拉松赛,到去年为止已经完成了282个比赛。本月3日以最高龄的身份参加了鸟取新春马拉松的5公里项目的比赛。


长谷坂荣治退休前曾是一名中学教师,作为增进身体健康的一环,他从49岁起开始了跑步训练。因为每天坚持跑步,长谷坂的身体素质明显增强,他有了更长远的目标:“要参加正式的马拉松比赛!”长谷坂跑步训练的宗旨是“绝对不勉强自己,量身制定合理的训练计划”。


在55岁时,他第一次参加了马拉松赛——在丰冈市举行的“元山川半程马拉松”,成绩为1小时48分。之后,长谷坂两度挑战了鸟取县的全程马拉松。在这6年间,他一共参加了100场马拉松比赛。最近数年来,长谷坂保持着平均每年参加8场比赛的频度:“如果一天不跑的话,就感觉浑身不舒服。”所以每天傍晚,他会在家的周围至少跑5公里的距离,时间充裕的话,跑上15公里:“跑步后,每晚的睡眠质量都很好。”


长谷坂现在的目标是到85岁为止,要达成跑完300个马拉松比赛的目标,近期则会参加2月14日在淡路岛举行的“SUMOTO马拉松”:“可以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会更加长寿,我想保持元气至少跑到85岁!”(舍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