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金龙鱼稻米油品质完胜日本 引矢野浩二开启逆代购模式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16-12-1 13:41: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演员矢野浩二在微博晒出为亲人代购稻米油的消息,一时起在网上引起网友热议,金龙鱼稻米油成新晋网红。



(图:矢野浩二微博晒给姑妈代购中国人参、茶叶、稻米油)


众所周知,日本人用稻米油最早可追溯到江户时代,起初用于药用,后因昭和8年稻米油大丰收,才开始转向食用方向,大规模投入生产。而1917年的中国当时还处于军阀混战之中,稻米油起步落后于日本将近1个世纪。那么金龙鱼稻米油究竟有何魔力,可引得生于稻米油发源地的浩二倾情代购呢?


想必这与此前金龙鱼稻米油斩获“稻米油品质大奖”事件有密不可分的关系。10月25日,在日本东京召开的国际稻米油大会上,益海嘉里集团旗下的金龙鱼稻米油完胜日本,斩获本届唯一“国际稻米油品质大奖”,该奖项由来自中、日、印、泰、越多个成员国的油脂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投票选出,堪称食用油界的“诺贝尔”奖。


金龙鱼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企业,能够获得“稻米油品质大奖”的荣誉是对中国制造业的肯定,也为中国的粮油企业提振信心,更是赋予了中国粮油企业对稻米油发展更大的责任和义务。本届稻米油理事会轮值主席TeruoMiyazawa教授则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强经济体,益海嘉里对中国稻米油的技术创新以及推广,将会对全球稻米油的快速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金龙鱼稻米油获“国际品质大奖”)


而日媒纷纷表示,日本企业创造了稻米油,但中国企业在创新稻米油。不禁让人追问,源自日本的稻米油为何在中国发展得更好。而事实上,稻米油对于金龙鱼,对于中国都是空白领域,0的突破让金龙鱼研发人员付出了极大心血。


一粒小小的稻谷种子就要从5000个种类中去选4个,种植地的选择要充分考量种植区域日照,土壤等多种因素。种植的安全和品质仅仅是稻米油产生的开始。为了保持米皮和米胚的新鲜,金龙鱼实现原产地6小时内保鲜处理,能够确保毛油的酸值小于10mgKOH/g,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与美国的RICE–X公司相近。60余道萃取工序,金龙鱼为此做了千万次探索,而且这种探索今天还在继续。只因稻米油工艺要求复杂,成油不易,150公斤稻米才可以产生1公斤油。


一稻一米一滴油,这看似微小,实则关系到一个国家的食品安全和民众的健康状况。稻米油属于亚洲特有的油种,亚洲国家开发好稻米油,不仅是种义务,更是责任。金龙鱼作为中国稻米油行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未曾停止过水稻循环经济方面的探索,也赢得了国际的高度认可,所以才能完胜日本获得如此高的荣誉。


如今,金龙鱼稻米油已成为健康食用油家族的新宠,匠心品质享誉世界,这样看来,引得矢野浩二开启逆代购模式也不足为奇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