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在美国CES展会上独领风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1-10 11:2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2017美国国际消费性电子展览会(CES展)于1月5日-8日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人工智能(AI)技术成为展会的主要话题。配备AI技术的家电和机器人产品不断登场。其中,可以自动将洗涤衣物叠起来的日本企业推出的机器人震撼了到场观众。


能自动叠洗涤衣物的机器人是由日本seven dreamers laboratories公司开发的。将洗涤后的衣物放入抽屉式盒子里之后,AI以庞大的图片数据为基础确定T恤衫等衣物的种类,然后机器人用手臂将衣物叠好,并根据种类和所属主人区分开。该公司社长阪根信一表示:“11年前,妻子交代给自己做的事情是开始这项研发的契机。”叠衣物机器人的预约销售将从今年3月开始,今后还将与松下电器合作,从洗涤、烘干到叠起来,能实现一条龙服务的产品预计2019年上市。


此外,大型家电厂家也相继表示将涉足AI领域。中国海尔集团和韩国LG电子等则出展了搭载AI技术的电冰箱,都利用了能识别语音和图片的AI技术,从冰箱内的食材介绍到向主人推荐菜单,充分展示了其强大功能。


在展会上,还能看到可通过声音操控家电、可使用车辆分配服务软件等很多面向日常生活的机器人。其中,适用美国亚马逊语音识别功能“Alexa”的产品非常引人注目,而美国谷歌也呼吁广大企业采用其开发出来的语音识别功能,推动家庭用AI机器人的普及。(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