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神华2016年煤炭出口翻倍 对日本市场出口大增209%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1-11 9:3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神华2016年煤炭出口翻倍 对日本市场出口大增209%


生意社01月10日讯


神华集团网站4日消息,截至2016年12月31日,销售集团神华煤年出口累计完成306.7万吨,同比增加188.5万吨,同比增幅达159.5%。


其中,对日本市场出口完成126.1万吨,同比增幅为209.1%,为今年出口业务最大亮点;对韩国出口完成156.6万吨,同比增幅102.3%;对台湾出口完成24万吨,实现近年来对台出口零的突破。


神华2016年多次出席与海外市场用户之间开展的互访交流,密切追踪台湾、韩国和日本电力企业的新增机组建设、电气自由化项目、招投标等环节的进展情况,及时对比国内国际市场行情,抓准有利时机,成功恢复了与台湾电力、韩国五大电力公司及日本东北电力公司、关西电力公司的贸易合作,更与长期保持出口贸易关系的韩国工业区用户、日本宇部兴产公司等用户续签了年度合同。


海关数据显示,2016年11月中国出口动力煤(其他烟煤)41万吨,同比增长609.2%;前11个月中国出口动力煤332万吨,同比增长194.1%。


市场人士表示,中国动力(行情600482,买入)煤出口市场主要为日本和韩国市场,出口增量主要来自于陕西地区5800大卡以上的低成本动力煤。


进口煤方面,11月中国进口动力煤(其他烟煤、其他煤、褐煤)1995.97万吨,同环比分别增长40%和94.29%,创近两年新高;1-11月中国累计进口动力煤1.52亿吨,同比增加25.92%。


业内分析认为,11月进口量创近两年新高背后的推力来自于操作动力煤的进口商数量大增。11月中国操作动力煤的进口商数量为128家,同环比增幅分别为58.0%和30.6%。


值得注意的是,12月25日,神华进口4万吨菲律宾贸易煤首次进入江苏市场。11月份,中国从菲律宾进口煤炭58.1万吨,同比增长180.6%,环比增长74.4%。11月江苏省进口煤炭409.5万吨,环比增长25.9%,同比增长259.7%。


《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完善煤炭出口政策,鼓励优势企业扩大对外出口。鼓励进口优质煤炭,加强炼焦煤进口,严格控制低热值煤、高硫煤等劣质煤进口。积极参与全球煤炭资源优化配置,提高优质煤炭资源供应潜力,提高我国在世界煤炭市场中的影响力。


汾渭能源研究报告认为,中国煤炭进口或出口影响国际煤价,国际市场煤价是中国煤炭价格的先行指标,进出口波动的原动力来自于煤炭产量波动。


通过实证分析发现,国际煤价每次波动幅度都大于国内煤价的波动,每次波动的拐点都早于中国煤炭波动的拐点,时间差和中国CR库存指数的变化对价格的影响大体相当。


剖析原因为,国际市场价格变化是在全方位研究中国和国际市场供求关系后形成的,具有充分的数据支撑,煤炭短缺时有信心涨价,供应过剩时价格则及时下跌。


而国内市场对于价格涨跌的时机以及幅度似乎无所适从,多年来国外市场反应灵敏,而中国市场反应偏慢,也侧面反映出了对市场研究的重视或者水平。


我国动力煤现货走势与国际煤价趋同是国际煤炭市场对中国煤炭市场不断造成冲击的必然结果,也是我国煤炭市场国际化程度正逐渐提高的价格表现。


随着我国煤炭价格市场改革不断深入推进,国外煤炭价格波动也将以更快速度、更大影响传递给国内煤炭市场,国内煤炭价格波动给予国外煤炭市场的反馈及反作用也将不断增强,最终形成煤炭领域“国内市场国际化”与“国际市场国内化”并存的开放型格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