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总市值突破1万亿日元公司达124家 丰田居首

作者:佚名  来源:10jqka.com.cn   更新:2017-5-8 18:13: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趋势财经05月08日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3月底,日本总市值突破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5.4亿元)的企业已增至124家,较2016年同期增加了16家,追平2015年同期创出的历史最高纪录。



另外,除了2016年11月以后的“特朗普行情”构成利好因素外,有些企业通过开拓新兴市场国家需求,或进行结构改革等提高盈利能力,推高了投资者的评价。


在日本上市企业中,总市值超过1万亿日元的企业数量占整体的约3%。2009年3月底,金融危机后数量曾减少至49家,但随后逐渐增加。


其中,丰田(:TM.NYSE)的市值居首,排名与2016年相同。紧随其后的是NTTDoCoMo、NTT、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截至5月2日,企业数量进一步增加,达到了126家。


在截至3月底的124家企业中,有18家的市值新超过1万亿日元。分析师指出,这些企业的共同点是,通过开拓新兴市场国家需求或进行结构改革等扩大了业绩。


具体来看,旭硝子的总市值达到1.0704万亿日元,时隔6年突破1万亿日元大关。旭硝子获取了亚洲不断增长的基础设施需求,正在扩大用于水管和建材的聚氯乙烯树脂销售。


此外,三菱化学控股集团也时隔2年重新突破1万亿日元大关。以亚洲为中心,三菱化学用于涂料等的丙烯酸树脂原料业务表现强劲。


另一方面,分析师称,致力于结构改革的企业的评价也在提高,夏普的总市值扩大至原来的10.7倍。在鸿海精密工业旗下,夏普的投资调整和成本削减取得进展。此外,富士通出售了子公司等的业务,改善了盈利,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的合并净利润有望创出历史新高。


不过,在股价持续走高的美国,投资者强烈看好很多企业的增长前景。苹果(APPL)的总市值超过80万亿日元,与日本企业的差距正在扩大,日本企业似乎需要加快经营革新的速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为吸引中国客户 美国租房平台先

    日本女星波瑠因角色不伦恋被攻

    日本调查:天海佑希最适合饰演

    木村拓哉与二宫和也共演新片 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