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美联储和日本央行会议来袭 有什么可期待的?

作者:佚名  来源:智通财经网   更新:2017-9-20 16:3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几周,加元和英镑在货币市场上波动最大,主要是市场对加拿大央行和英国央行各自政策轨迹进行了重新评估。


据智通财经观察,在不到三周的时间里,加拿大两年期利率飙升了35个基点,而英国两年期利率则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涨了约25个基点。利率前景突然明朗起来,令市场质疑本周的央行会议是否会引发类似的利率上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日,日本央行和挪威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


在很大程度上,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不抱什么期望的时候,日本央行最有可能发表令市场意外的声明。


随着全球债券收益率上扬,美国利率也随之拉升,虽然从之前的前瞻指引可以明显看出,美联储将在本周FOMC会议上推出量化紧缩政策,并可能希望看到市场未来几个月如何消化政策的变动,而根据未来的经济数据来决定“加息还是不加息”。


然而,在某种程度上,美联储将需要面对市场对其利率预测的无耻猜测。这也许是美联储通过在“点阵图”中维持相对较高的终端利率预测,并继续预测明年将多次加息(在失业率持续收紧的情况下,该行却没有收紧利率预测),而能令市场意外的地方。


市场对本周美联储会议的预期非常明朗,所以问题在于它在何种程度上能成为一个显著的催化剂。与此同时,本周美国经济数据清淡。目前来看,美元很可能会出现反弹。


美元/日元逼近Ichimoku日线云阻力位,受最近全球债券收益率飙升支撑,而日本国债收益率或多或少受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压制,这令日元走软。日本央行最终会略调整其货币政策吗,还是暂时选择按兵不动呢?



日元的关键问题是,当日本央行不可避免地改变其当前的政策立场时,在某种程度上,必须取消明确的购买目标,并可能放弃ETF购买。如果全球收益率继续上升,该行还需要应对日本10年期债券收益目标可能发生的转变。与此同时,如果没有这些变化,全球收益率的上升直接会导致日元走软。


挪威大选没有任何意外,现任政府如期获胜,市场对此结果没有作出反应。挪威央行本周是否会采取措施来改变市场对该行没有任何政策变动的预期?该预期令挪威克朗在受到油价支撑之际仍出现下滑。


欧洲已经出现了非常温和的利率上调路径,因为焦点转向逐渐削减资产购买规模,而不是初期的利率变动。不过,曲线上的利差最近转向利空欧元,因此如果美联储将宣布推出量化紧缩政策的话,那本周欧元/美元或在短期内进一步走软。


英镑涨势惊人,尽管它仅仅反映了英国利率的变动速度,因为甚至英国央行鸽派官员也支持加息,现在看来,该行可能会在11月宣布加息。英镑可逢低买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著名歌手安室奈美惠宣布将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