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草津白根山火山引发雪崩 中使馆:无华人伤亡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30 19:04: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日本群马县草津白根山出现火山活动,已引发雪崩并造成人员伤亡,经确认,伤亡者中无中国游客。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醒在日侨胞及中国游客,关注日本政府相关公告,暂勿前往相关区域。同时,外出时注意以下事项:



图片来源: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一、留意出行地域的天气情况和自然灾害通报。出行前关注天气预报,准备好保暖防滑等相关衣物和装备。到郊区或山区游玩应随时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灾害信息,及时避险。如已发布灾害警报,应取消相关活动,切勿强行出游。


二、遵守活动场地的秩序。参加户外活动,应认真了解活动场所的使用规则和应急避难路线,不可随意离开规定路线或活动区域,也不可从事规定以外的活动。遇天气突变等情况,应服从管理人员指挥,及时中止活动并立即撤离危险区域,切不可抱侥幸心理。特别应注意,擅自进入禁止活动区域涉嫌违法,不仅可能得不到及时救援,即使获救也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或经济赔偿。


三、量力而行,注意自我保护。正确评估自身体能,不从事风险系数高的极限运动等,也不可一味追求刺激或“挑战自我”。发现体力不支或身体不适等情况,应及时休息或寻求医疗救护。


四、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寻求帮助。持当地手机应保持畅通,持中国手机应开通国际漫游,避免到无信号区域活动,并事前了解活动场所的具体地址和救援电话。如遇紧急情况,及时通报和寻求帮助。日本报警电话号码为110(开通国际漫游的手机,拨+81-110),病发或受伤需要帮助,请拨打救急电话119(开通国际漫游的手机,拨+81-119)。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石原里美主演的《Unnatural》第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