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老人放纸条占16个座位遭批:不能倚老卖老 | 北晚新视觉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4-11 17:44: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8年4月11日讯,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4月11日报道,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一家老年人俱乐部成员4月9日自JR仙台站上车,随后在16个座位放上印有“请让座”“将有16位老人从下一站上车”等字样的纸张,以此提前占座。此举在网络引起热议,招致多方批评。目前,仙台市老年人俱乐部协会已在其官方网站上致歉。



据仙台市老年人协会称,前往占座的是其下属老年人俱乐部成员,年约6旬。因当日俱乐部众人约定一同外出赏花,该成员或许是考虑到其他成员年事已高,多为80余岁的老人,便决定提前上车占座。其他成员事前并不知晓此次占座行为。


JR东日本铁路公司表示,列车长在发车前检视车内状况时,发现一位老人在座位上放置纸张来占座。列车长随即向老人说明占座行为并不可取,并要求其当即回收占座纸张。车内一度出现混乱状况。JR东日本同时表示,该事件已得到妥善解决,故铁路公司方面不再发表意见。


此事在网络引起热议,部分网友认为,老人占座行为多少情有可原,可以理解。但更多网友对此次大量占座行为持批评态度,认为占座本身便不占理,老人不能倚老卖老,集体出行完全可以包车或买指定坐席票来保证座位。


如此占座行为实属罕见。事发后,仙台老年人俱乐部协会接到多桩投诉电话及邮件。该协会事务局长随后严肃致歉。他表示,列车座位并非专属一人,老年人也不应享有特权。大家应遵守列车相关规定。协会方面将会教育劝导占座的老人,并对其他成员加以提醒,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原标题:日本老人放纸占16个座位遭批:不能倚老卖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佐佐木希出席主演连续剧见面会

    日本天后宇多田光再次离婚 有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