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队下课主帅开炮:有大牌对我不满 未受到尊重

作者:佚名  来源:体坛加   更新:2018-4-28 16:57: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4月27日下午3点,本月初被日本足协闪电解职的哈利霍季奇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他隐晦地点出有球员因为失去位置而对自己不满。



4月9日,日本足协突然宣布解约带队通过世预赛的国家队主帅哈利霍季奇,原足协技术委员长西野朗接手球队参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随后哈利霍季奇在21日抵达东京,宣布将于27日召开自己的新闻发布会说明情况。今天的发布会,原本只能容纳300人,但报名的记者超过340人,还有30家日本各地电视台。


哈利霍季奇在发布会开始时表示,自己在日本工作三年,不是来旅游的,而是想给日本足球带来改变,这是一份很有自豪感的工作。“我和家人都喜欢日本的历史文化,也喜欢为人处世的方式,对日本这个国家的各种事物很存有敬重。”


随即哈利的话锋一转,就谈到了这次被意外解职:“但是,自从4月7日以来,我度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段。我是为了备战世界杯而来的,也率队通过了预选赛,却以这样的形式离开,真的是最坏的噩梦也难以想到这样的结果。我做了45年教练工作,这个职业真是非常虚幻,什么时候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我真的是天真,也很失望,感觉没有受到应有的尊重。”


之后,哈利霍季奇也还原了自己被通知解职的全过程:“4月7日田岛会长来到巴黎叫我去酒店,我完全不知道是什么事情。到了之后他通知我被解职,当时感觉‘这是个笑话’。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是和选手的沟通交流不够,我问具体指的是谁,他的回答是‘全体球员’。”


哈利霍季奇被解职,日本足协给出的理由是“与球员沟通和信任度变低”,而哈利显然对这一说法很不服气:“带队3年间,我没有和球员产生过问题,不论是来自国内联赛的球员还是海外球员,我还和他们经常保持电话沟通。我也没有当面批评过任何球员,也绝对没有沟通不畅产生隔阂!”


在日本媒体之前的报道中,曾经提及哈利与本田圭佑的关系,因为本田在3月之前的日本队热身赛中完全失去了主力地位。而哈利霍季奇在这次发布会上没有点名,但却也隐晦地指出,有球员的确不太高兴。“我们在世预赛中2比0战胜了澳大利亚之后,有两名球员对于未能出场有所抱怨,其中一个人之前多次代表日本队出战,因此他有些不满。”随后哈利在发布会上反问道,“我的头脑中一直在想为世界杯做准备,总在想着对中前场进行一些调整,包括与巴西等队的比赛,都是积累经验。难道大家不想启用更年轻的选手吗?比如中岛翔哉,我知道他在追求什么,我对于他的表现就很满意。”


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哈利没有点名,但查看一下日本队最近的出场球员就能知道,哈利指的正是本田圭佑。在2017年6月13日客场1比1战平伊拉克后,本田圭佑一直到3月底的热身赛与乌克兰的比赛才首次先发,这其中日本队还经历了世预赛与澳大利亚关键的出线之战,还包括与巴西、比利时和马里的重要热身。


在发布会上,尽管已经被解职,哈利也对日本队的世界杯之旅送上祝福:“我是日本队永远的支持者。我的性格直率,我相信我与球员和整个团队都各自建立亲密的关系,在宣布我被解职后,有15名球员都给我发了信息表示感谢,我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变成了这样。但是发自内心说,大家今后也请继续努力加油吧。但是我的直率、诚实是不会动摇的。”


哈利的发布会原定是30分钟,但最后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最后哈利也对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和原技术委员长、现任日本队主帅西野朗喊话:“我带队3年,一切都是为了世界杯。听说是有2名球员以及一些工作人员和田岛会长做了沟通,请问西野(朗)先生在这其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如果有问题,为什么不早告诉我?”需要注意的是,今天日本足协方面并未有人到场。


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网友质疑热巴整容 这证据让

    日本开发出现实版“变形金刚”

    日本潜艇服役仅16年就直接封存

    日本艺人篠崎爱可爱的拍摄花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