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爱奇艺四月上线22部知名日本动画新番 深挖泛次元用户娱乐需求

作者:佚名  来源:砍柴网   更新:2018-5-5 14:32: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爱奇艺四月上线22部知名日本动画新番 深挖泛次元用户娱乐需求


今年4月,爱奇艺继续深入在泛次元领域的布局,陆续上线22部日本动画新番,包括《妖怪旅馆营业中》《三次元女友》《罪人与龙共舞》《我的英雄学院第3季》《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ne》《女神异闻录第五季》《食戟之灵第3季》《全金属狂潮第4季》等众多优质动画作品。日本新番始终是爱奇艺泛次元内容布局的重点,此次多部新番上线是爱奇艺基于对泛次元用户喜好的精准把脉,面向更多年轻动漫用户群的再次深耕,同时不断推动动漫领域的内容付费生态模式的形成。



伴随我国泛次元用户规模的逐渐增长,市场对泛次元内容的需求势必将进一步增加。根据“2018年中国二次元文化行业前景研究报告”统计,2017年我国二次元用户规模已达2.5亿人。2017年数据显示,爱奇艺百分百覆盖了《航海王》《龙珠超》等头部作品,是用户观看日系动画的首选平台。


此次爱奇艺最新上线的四月新番作品,有多部改编自轻小说、漫画或者游戏的著名IP作品,其中《刀剑神域外传GGO》改编自知名插画师黑星红白插画的《刀剑神域》外传小说,于2017年10月宣布动画化。《女神异闻录5 动画版》则是由同名游戏改编,并由索尼音乐旗下公司A-1 Pictures负责制作。爱奇艺4月上线新番中高度覆盖女性向、科幻类、美食类等多种题材,融合穿越、科技、恋爱等多重元素,为动漫用户提供丰富的内容选择。


爱奇艺平台上的动画作品一直受到广大泛次元用户的认可,4月9日上线的《食戟之灵第3季》目前更新至14集,在VIP抢先看的排播模式下,播放量已接近7000万;同时全网独播的VIP会员动画《妖怪旅馆营业中》,目前仅更新3集播放量已经达到407万,展现出强大的爆款潜力。另外,此前上线的《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带着智慧型手机闯荡异世界》《不正经魔术讲师和禁忌教典》等作品也成功收获高口碑和高流量,截至目前,以上三部作品总共播放量近2.5亿。



爱奇艺始终致力于为广大泛次元用户提供更多高品质、多元化的动画作品。除最新上线的4月新番外,爱奇艺在播的大量经典系列动画,也显现出极强的用户吸引力与聚合力。其中,《航海王》系列动画在爱奇艺播放量已经突破100亿,成为中国在线视频行业中第一个达到百亿播放量的二次元动画,用户热度始终居高不下。此外,爱奇艺独播的《香肠派对》讲述了在一款吃鸡游戏世界中发生的有趣故事,紧跟游戏热点,挖掘出更广大动漫用户的娱乐需求;《博人传火影忍者新时代》《魔卡少女樱透明牌篇》《黑色四叶草》也正在爱奇艺热播中。



一直以来,商业模式问题都是困扰泛次元市场发展的瓶颈之一。爱奇艺从2017年开始探索优选动漫内容付费的商业模式,同年6月爱奇艺经典动画《航海王》开启最新一集VIP会员可看模式,踏出了探索泛次元产业商业模式的关键一步。如今,爱奇艺用户正逐渐适应优选内容付费模式,本月上线的日漫新番作品绝大部分为VIP付费内容,并且受到泛次元用户的认可。根据艺恩发布的《2017中国在线动漫市场白皮书》显示,2017年在播动画播放量TOP50中,付费作品部数占比18%,精品内容的联播及独播各占头部付费内容半壁江山,其中爱奇艺覆盖头部付费内容67%,是动画优选内容付费最成功的视频平台。未来,爱奇艺将基于对泛次元内容的强大聚合力,不断拓展泛次元市场的商业想象空间,促进泛次元市场更加健康、良性的发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樱井日奈子和吉泽亮主演电影《

    日本设计生产“西服型工作服”

    日本网友质疑热巴整容 这证据让

    日本开发出现实版“变形金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