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发固态电池 A股相关上市公司受关注

作者:佚名  来源:金融界   更新:2018-5-9 15:4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媒体报道,日前,日本主要汽车制造商丰田、日产、本田以及松下公司联手展开了一个新的研发项目——固态电池。锂离子电池技术与评估中心财团从日本经济产业省那里获得了14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最终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共同研发出一种能够支持800公里续航里程的电池技术。


业内表示,固态电池与传统锂电池相比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同时拥有更大的功率和更长的使用时间,是下一代锂电池发展的大趋势。我国也在积极布局固态电池研究,工信部等四部委印发的《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加大投入研发固态电池等新型电池。随着巨头纷纷入局,将推动技术突破加速,产业化应用有望提前。


相关概念股:


赣锋锂业(002460):拟2.5亿元投建第一代固态锂电池研发中试生产线。


雄韬股份(002733):加大投入对固态电池及新型动力锂电池和电池系统产品的研发。


珈伟股份(300317):去年11月15日发布“全球首例固态锂电池与快充锂电池”产品。公司设立珈伟龙能固态储能科技如皋有限公司,投资6.6亿元投资建设快充锂电池和固态电池生产线。公司10月3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快充锂电池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生产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固态电池的量产也在计划和准备过程中。


国轩高科(002074):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已在研发固态电池及固态电解质。


横店东磁(002056):近日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将组织研发固态电池,旗下三元动力电池8月份已试生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BigBang胜利8月开启日本巡演 曾

    关注日语朗读公众号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日本东京举行国内最大规模LGBT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