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引进东京奥运会“酷暑指数”系统

作者:佚名  来源:田径助推器   更新:2018-7-30 19:35: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sankei.com


据7月28日相关报道,面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日本政府正计划引入一个名为“酷暑指数”的全新系统,该系统可以预测到比赛场地周边2天内的“酷暑指数”,“酷暑指数”由温度和湿度等计算得出。预计在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也会出现像今年这样的酷暑天气,而对抗酷暑的措施对于赛事的顺利运作至关重要。新系统的采用也影响着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和观众的中暑对策。


酷暑指数是为了预防中暑的一个国际指标,它根据温度、湿度、和光照强度等计算得出。环境省在全国约840个地点进行测量,并在主页上公布2天内的指数,但比赛场地周围的区域不在测量范围内。


考虑到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期间正值酷暑天气,环境部已于去年开始在比赛场地周边进行指数测量。举办开幕式和田径比赛的新国家体育场(东京都涩谷区新宿区)和拳击比赛场地的的两国国际馆(墨田区)等14个比赛场地指数多日达到“危险”指数。


东京都预测在比赛期间,包括外国游客在内的观众和相关者总数约为1000万人。考虑到将有许多不适应高温多湿气候的外国人来到日本,政府判定有必要准确、广泛地公开奥运场馆周围的酷暑指数。


新系统中酷暑指数的测定将灵活利用AMeDAS(自动气象数据采集系统)的数据,详细的设计将在日后进行进一步商榷。我们的目标是在比赛开始之前进行预测,并且能够在大赛期间每小时更新一次数据。通过提供预测数据大家可以多准备饮用水、在前一天充足地睡眠等预防中暑,同时整备救护机制,创造一个放松舒适的环境。此外作为对抗酷暑对策,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考虑到运动员的身体状况,决定提前部分项目比赛时间。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