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央视解说:女足发挥已非常不错 日本抗压力非常强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9-2 9:02: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女足0-1不敌日本女足获得亚运会亚军


中国女足0-1不敌日本女足获得亚运会亚军


北京时间8月31日19:30分,2018年亚运会女足决赛展开角逐,中国女足国家队与日本女足国家队交手。最终,中国女足国家队0-1不敌日本女足国家队。央视足球评论员杨健解说了这场比赛。杨健表示感觉中国队今天每个队员都憋着一股劲,展现出非常强烈的求胜欲望。今天,中国队解围不拖沓,非常干净利落脆。中国队防得很好。日本队抗压力非常强。很遗憾,中国队和对方拼了80多分钟,中国队发挥的非常不错了。


杨健谈本场比赛——


杨健坦言:“这注定是一场非常胶着的比赛。”


杨健谈中国女足进攻——


杨健坦言:“在这届亚运会,中国女足的攻击力还是非常强的。中国队还是很努力,在对方中前场持续的压迫。开场,中国队进攻给日本队后场造成一些混乱。中国队信心打出来了,这对整场比赛都是非常重要的。王霜跟古雅沙的换位,是中国队进攻当中的变化。中国队打得一点不拖泥带水。”


杨健谈场地条件——


杨健坦言:“在雨战当中,要有一个预判,这跟晴天比赛是完全不一样的。这种天气,对日本队传控是有影响的。质量肯定是不理想。脚下变速也受影响,场地泥泞。日本队抓反击的能力,大家知道是非常强的。即使场地条件非常差,她们还是用她们习惯的方式。日本队这种传控在这种场地她很难控制住。日本队失误挺多,但她坚持打传控。她的抢断,全是预判和脚下速率。日本队抗压力非常强。这个比赛比较艰难,场地越来越泥泞,积水越来越多。”


杨健谈中国女足防守——


杨健坦言:“中国队防得很好。今天,中国队解围不拖沓,非常干净利落脆。中国队今天防的不错,没有给对方两个速率很快的前锋身后的机会。中国队身体对抗的优势终于发挥出来了。重点人的防守也很明确。中国队上半场这么防,体力消耗非常大。中国队今天防得很凶,对重点人的盯防。中国队在高压当中,她的传控很难打出来。这种比赛对于球员意志品质考验非常大。对方上抢非常凶。中国队开场打得非常有针对性,保持对对方持球人的压力。这段时间,中国队给日本队很大的压力。开场之后,打得非常主动,以我为主。不让像日本队这种传控能力强的把她们的风格打出来。日本队确实有很强的抗压力,她一直盯着。”


下半场,中国队防守压力大。杨健表示:“这段时间,中国队防守压力非常大。日本队找到了进攻的节奏。这段时间,中国队压力很大,看能不能顶过去。”


杨健谈中国女足问题——


杨健坦言:“中国队把握机会能力需要提升。中国队一直压制,但是临门一脚不是特别好。”


杨健谈求生欲望——


杨健直言:“感觉中国队今天每个队员都憋着一股劲,展现出非常强烈的求胜欲望。中国队开场20多分钟打得非常耐心。”


杨健谈日本女足——


杨健直言:“日本队很为难,即使这样,她也不愿意把球打起来。她们抗压力确实很强,非常耐心。日本队小配合非常犀利,很默契,有想象力。”


杨健谈古雅沙——


杨健表示:“今天古雅沙这边非常活跃。日本队有点防不住她。”


第2分钟,古雅沙起脚攻门,皮球偏离了目标。杨健坦言:“这个球还是非常有威胁,这个球想打一个凌空。”


第16分钟,古雅沙起脚攻门,皮球被日本队门将扑住。杨健表示:“古雅沙这脚打得质量很高,打得稍微正一点,中国队渐入佳境。”


第76分钟,古雅沙起脚攻门,皮球被日本女足门将扑出。杨健表示:“哇!差一点点,这球打得非常高的质量。很可惜,差了一点点。中国队这是下半场最漂亮的一次进攻。距离进球只差一点。”


杨健谈李影——


第34分钟,李影头球攻门,未能得手。杨健表示:“这个鱼跃俯冲,有点像范佩西的鱼跃俯冲,当然没有那么夸张。中国队抢的越来越凶,而且越来越有信心。”


杨健谈王霜——


第7分钟,王霜远距离攻门,皮球飞出底线。杨健表示:“王霜这脚没有打上力量,但是配合很清楚。刚才这个配合还是很精妙。”


第63分钟,王霜在日本队禁区内起脚攻门,皮球高出横梁。杨健表示:“王霜这球还是打得高了一点。看似不经意,其实是找到了一个不越位的点。左脚一扣,右脚打门。打门这一下打高了。”


杨健谈王珊珊——


杨健坦言:“王珊珊这个特点特别适合贾指导这个体系。在这个体系当中,她是最适合的那个棋子。(日本球员)顶不住王珊珊的身体冲击力。”


第53分钟,王珊珊带球到日本队禁区内,未能形成攻门。杨健表示:“非常遗憾,王珊珊带的第2下稍微大了点,没有形成射门的机会。这是中国队下半场最好的机会。这个球她更清醒得话,可以抗住对方,打得稍微慢一点。”


第77分钟,王珊珊起脚攻门,皮球偏离了目标。杨健表示:“没有吃正部位,非常好的机会。”


杨健谈换人——


第55分钟,日本女足换人。菅泽优衣香换下籾木结花。杨健表示:“她后上,让中国队不适应。”


杨健谈赵容——


第74分钟,赵容起脚攻门,皮球飞出底线。杨健直言:“突然的一脚射门。刚才这个射门还是很果断的。中国队打门这一下还是稍微欠缺一些。”


杨健谈判罚——


第85分钟,日本队球员被判越位。杨健表示:“日本队要点球,但是边裁很果断,越位一个身位。”


杨健谈菅泽优衣香破门——


第90分钟,菅泽优衣香破门,打入绝杀球。杨健表示:“这是在最后时刻,她只触了这一次球,就只给她这一次机会,顶进了球门。但确实现在有点退不出来了。顶不住菅泽优衣香前冲的能力,非常高水平的前锋。日本队抗压能力很强,她就等那一下机会。很遗憾,中国队和对方拼了80多分钟,中国队发挥的非常不错了。”


(李哲)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