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小组阐明痴呆症超早期发病机理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更新:2018-10-26 11:5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的研究小组利用阿尔茨海默病模型小鼠,查明了阿尔茨海默病超早期发生的SRRM2蛋白磷酸化的病理学意义。研究发现,SRRM2磷酸化会造成细胞核内部的SRRM2减少,还会导致RNA剪接相关蛋白(尤其是会造成发育障碍的蛋白质PQBP1)减少、突触相关蛋白的表达降低以及突触障碍等,最终引发痴呆症状。


这一发现阐明了痴呆症的超早期病状机理,对采用新的靶向分子对超早期痴呆症进行基因治疗具有重大意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深田恭子将主演漫改剧《初次恋

    日本女白领爱健身,身材气质太

    “乃木坂46”写真集累计发行31

    都是极端天气惹的祸?日本大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