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参院开始审议《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修正案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30 18:30: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11月27日,日本众议院通过了旨在扩大接纳外国人才规模的《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修正案。28日傍晚,日本参院开始对该法案进行审议。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该法案旨在从2019年4月起扩大接纳外国人才的规模,28日起在参院进行审议。参院全体会议自28日傍晚起举行,日本法相山下贵司说明了法案的宗旨等内容,随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会议并接受了质询。


联合执政党的柔嫩公明党就技能研修制度问道:“该制度被指存在企业方拖欠薪酬、实习生失踪等多方面问题,难道不应该彻底查明原因、妥善采取对策吗?”


对此,安倍回答道:“对于违反法令及实习生失踪等问题,我们认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政府将对接收企业开展实地调查等,并由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彻底加强在留管理,以保证制度的合理性,保护实研修生。”


另一方面,日本在野党立宪民主党表示:“对27日晚在众院强行实施表决的做法感到愤怒并表示抗议。”立宪民主党还质问道:“为何要仓促地在2019年4月实施这一制度?”对此,安倍表示:“人手短缺的问题十分严重,刻不容缓。”他以此强调了在本届国会会期内促成该法案成立、2019年4月起实施新制度的必要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调查:日本4成已婚男有婚外情经

    乃木坂46成员斋藤飞鸟将首次主

    日本新星伊藤美诚豪言夺取三冠

    日本女星中谷美纪结婚 嫁给维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