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恭喜国乒!丁宁重返世界第一,日本两女将依然成中国队头号大敌

作者:丁宁  来源:体育情怀君   更新:2019-1-2 17:53: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2019年1月2日,国际乒联正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排名,备受球迷们关注。在最新一期的世界女子排名中,中国女乒队长、大满贯得主丁宁超越朱雨玲,终于重返世界排名第一,恭喜丁队长!紧随其后排名第二的是朱雨玲,第三位是日本的女乒队长石川佳纯,第四位是总决赛女单冠军陈梦,第五位的是刘诗雯。



​在上一期的世界女子排名中,朱雨玲位居榜首,而丁宁凭借近期的出色成绩,积分超越朱雨玲抢回本来属于自己的世界第一位置!至今为止,丁宁排名世界第一榜首的位置累计49个月,而在去年的2018年,虽然王曼昱、陈梦等新生力量强势崛起,还有总决赛遭遇了大黑马何卓佳的逆转爆冷淘汰,但是还是拿到了3个世界冠军,3个巡回赛冠军,无愧是世界乒坛一姐!



在今年的各站比赛中,中国女乒除了丁宁之外,表现最为突出的无疑是王曼昱和陈梦了。在今年中国女乒参赛15战公开赛获得11枚金牌中,王曼昱就占据了4枚排名女乒的队员榜首,被誉为是中国女乒的接班人。而陈梦在奥地利公开赛获得女单冠军,在总决赛半决赛战胜了当时的世界第一朱雨玲,在决赛更是击败了大黑马何卓佳,最终登顶夺冠!


而在回归乒超联赛的这几轮,陈梦也是状态爆发,带领深圳大学连连获得胜利佳绩,如今12轮过后是以10胜2负的成绩排名俱乐部的榜首位置!



除了中国女乒之外,我们更应该关注我们的头号对手——日本女乒。如今石川佳纯作为日本乒坛一姐,凭借上一期的出色表现,超越了中国三大世界冠军陈梦、刘诗雯、王曼昱,排名世界第三位,也是创造了个人历史上世界排名的新巅峰。而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如今正是中国女乒威胁最大的两大日本女将。



伊藤美诚在瑞典公开赛中击败了中国女乒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三大世界冠军夺冠,可谓是震惊了国际乒坛!虽然在之后的奥地利公开赛输给了中国香港选手,在年终总决赛又输给了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但是依然是国乒的重大威胁,中国女乒在兵败瑞典之后还没有正面与她交手复仇雪耻,还没有用实力为自己正名。



刘国梁在瑞典兵败之后,就曾经说过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就对伊藤美诚研究了,至今已经2年多了还没有太大的进展,导致在瑞典赛中被她连过四关,最终击败国乒获得女单金牌。如今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不知道女乒的技术是否已经研究出对付伊藤的方法了没?期待国乒在今年的比赛中能够旗开得胜,压制日本队重振世界乒坛霸主的威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BLACKPINK战胜BTS 荣登“2018年

    日本的AI机器人女友重磅推出了

    SoftBank明矾在日本推出了“深

    外媒曝有一女子声称AI曾在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