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央视"新推中文节目 主播:中文是时代要求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头条   更新:2019-2-16 7:44: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2月14日电 最近,日本NHK电视台推出了一档新节目《NHK华语视界》。这个节目之所以受许多关注日本的中国人瞩目,是因为这是一个用中文播报的节目。这档节目以中文为语言,介绍时政、经济和社会文化等日本的最新动态。


NHK相关人士介绍说,来日本的中国游客逐年增多,同时考虑到,中文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之一,于是决定推出中文节目。


这个原因,不禁让人想到了那句歌词: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现在,这已经不仅仅是一句歌词了。汉语在世界各国持续升温的报道不断见诸国内外媒体。


《NHK华语视界》主持人:镰仓千秋、天愿光雄、矢野浩二、樱庭奈奈美、段文凝(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央视"新推中文节目 主播:中文是时代要求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