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将休市10天 市场或将再现“闪崩”现象

作者:佚名  来源:eastmoney.com   更新:2019-4-22 14:2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汇信援引Finance Magnates周五(4月9日)报道,由于黄金周假期迫使日本金融市场休市,本月末和5月初通常是日本市场的淡季。然而,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零售经纪商应该注意到,一件不同寻常的事件会给金融市场带来一些额外的风险。由于日本新天皇交接仪式将于5月1日举行,日本金融市场将关闭整整10天。这将是自二战以来时间最长的股市休市。由于人们对此次活动的广泛预期,企业正提前做好准备。尽管如此,在4月27日至5月6日的亚市盘中,有必要对糟糕的流动性状况多加关注。过去三个月,经纪商们尤其担心,因为各主要股指之间的交投区间越来越窄,导致交易员纷纷离场。


闪崩场景: 今年1月2日是日本 的第一个假日,受日元交叉货币对市场流动性不足的推动,外汇市场一度全线崩盘。闪崩事件对日本一些最大的外汇经纪商造成了财务损失,因为客户接到追加保证金通知,一些头寸以负余额平仓。IS Risk Analytics的Demetrios Zamboglou和Jeff Wilkins指出,日本即将迎来10天的休市,这突显出经纪商面临的挑战。汇信援引,IS Risk Analytics董事总经理Jeff Wilkins称,“日本即将到来的10天假期很可能会给整体市场带来流动性问题,特别是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点的展期,也就是所谓的‘巫术时刻’。”


外汇市场流动性不足: 糟糕的流动性状况也可能影响亚洲时段的息差,使交易员更难运用某些策略。对于经纪商而言,一个关键风险将是世界其它地区发生某种黑天鹅事件,这将影响全球外汇和期货市场。长期从事该行业的Demetrios Zamboglou解释说,市场可能会变得更加缺乏流动性,从而导致日元交叉汇率的息差扩大,尤其是在展期期间。在实际操作方面,经纪商应加强筛选,因预期日元货币对价格将大幅上涨,并设定利差上限,以增强散户交易员的经验,而不是因流动性供应商暂时性的价格扩大而迫使他们进行不必要的清算。无论闪崩是否迫在眉睫,日本市场休市10天可能会延长外汇波动性的大幅下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东京单身男子》创下周六深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