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媒称日本新型计算机部分性能超过量子计算机

作者:佚名  来源:观察者网   更新:2019-6-5 15:5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经中文网6月4日报道,日本NTT和国立情报学研究所证实,双方共同开发的采用新方式的高速计算机拥有高于现有量子计算机的性能。在寻找最佳组合的问题上,如果内容变得复杂,量子计算机的准确率会下降,但新方式的计算机不会轻易下降。


这台计算机名为“Coherent Ising Machine”,设计目的是快速解决组合优化问题。NTT等利用由加拿大的D-Wave Systems开发、设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研究所的“量子退火(Quantum Annealing Machine)”量子计算机解答相同问题,比较了2台计算机的性能。



Coherent Ising Machine 图片来自日经中文网


在简单问题上,量子退火的准确率更高。但如果组合方式变得复杂,计算量爆炸式增加,量子退火的准确率下降。另一方面,Coherent Ising Machine维持了比较高的准确率。


量子退火被认为适合计算组合优化问题,但由于问题不同,性能存在极限。此次的研究结果显示出或可以把Coherent Ising Machine用于解决这个问题。


新方式的高速计算机借助了日本内阁府的大型研究开发制度,启动开发之际曾被称为“量子Neural Network”。有专家等提出异议称,“称之为量子计算机显得奇怪”,于是更改了名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日本女星发起拒穿高跟鞋运动 提

    日本人气吉祥物熊本熊欲参与东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