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最新调查显示:该国81%的女性婚后愿继续工作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1-28 13:16: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2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了一份婚后就业情况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婚后选择“继续工作”的女性受访者占到了81%。

据报道,该调查名为“21世纪成年人纵向调查”,于2012年10月底启动。有关结婚后就业情况的提问以2012年调查时单身、之后结婚的总计1888人(男性604人、女性1284人)为对象,本次调查结果是基于截至到2018年11月17日的数据统计而成。

调查结果显示,在受访者中,选择婚后会“继续工作”的女性比例占到了81.4%,而男性则高达99.3%。有关结婚后的就业形态,回答“正式员工”的比例最高,不过,该回答在男性中占比85.1%,而女性只有57.6%,体现出日本就业环境不稳定的一面。

此外,选择“继续工作”的受访者里,男性有5.1%为“公司等的高层或个体户”、2.2%为“帮助自家生意”;女性方面,10.5%的女性为“打工或临时工”、6.0%为“合同工或非正式员工”。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公布2018年度《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显示,日本在149个调查对象国中居于第110位,在发达国家中处于最低水平。

尽管安倍政府大力推进女性就业,但如何切实有效地改善女性就业环境、真正让女性可以兼顾工作与家庭,依旧是一个严峻的课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身穿纸箱进行角色扮演 青森将举

    2887天!安倍如何“修炼”成日

    东京奥运会开幕前 华为将会把5

    东京奥组委制定新的酷暑对策 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