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政府的复工复产时间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6-5 6:24:44  点击:  

原创 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 静说日本


今天,日本厚生劳动省又公布了一项对国民的补助政策,因为失业、倒产、收入减少等原因,付不出房租的个人,政府原则上补助3个月房租,最多可以补助9个月,政府将会把房租全额支付给房东。


同时,东京都政府也宣布,因为昨天新确诊了34名感染者,大大超过了红色警戒线,因此拉响“东京警报”,要求市民们尽量不要外出,一部分“三密”店铺(空间密闭、人流密集、亲密接触)暂停营业,更不要去新宿歌舞伎町,那里已经变成重灾区。


这两件事情搁在一起,能说明一点,日本疫情依然反复,对经济和民生的冲击依然很大。



东京都政府拉响警报,东京湾彩虹大桥由七彩光变成红色警示。


“紧急状态”结束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在继续维持抗疫态势的同时,如何复工复产,恢复经济,成为日本政府的头等大事。


前几天,日本政府制定了一份复工复产的基本方针。我们来看看,这一基本方针都有哪些内容?从中可以寻找到与日本恢复交流与合作的时间节点。


从5月下旬开始,日本全国逐步开始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社会活动。


6月18日是一个节点,在这之前,是全国“复工复产”的第一阶段。


在这第一阶段中,全国的美术馆、图书馆、博物馆和旅游景点均恢复开放;中小学校恢复上课;允许100人以下在室内集会、允许200人以下在室外集会;餐饮店的营业时间可以延长到晚上10点钟;健身房、卡拉OK、电影院有限恢复营业;东京首都圈、北海道的人不要前往其他地区。



戴面罩喝酒,成为日本居酒屋的一道新风景。


从6月19日开始,日本“复工复产”进入第二个阶段。


第二阶段可以跨都道府县移动,连接东京的各地长途高速大巴恢复运营;各地观光旅游全面恢复,政府将出台国内旅游补助政策;可以举行没有观众的大型比赛;允许室内、室外1000人以下聚集;允许“夜店”全面恢复经营;允许卡拉OK店全面恢复营业。


从7月10日开始,日本“复工复产”进入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将允许举行有一半以下观众参加的大型体育比赛;室内室外,允许5000人以下聚集。


从8月1日起,日本“复工复产”进入第四阶段。


第四阶段将是全面复工复产的阶段,基本限制都将取消,只要求室内人数控制在一半(譬如居酒屋有100个座位,一次只能接待50人);在室外,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保持2米。允许各地有控制地举行各种节庆活动。



根据以上的复工复产计划表,我们也可以来反观日本何时开启国门,恢复正常的国际交流,让外国人顺利进入日本。


根据日本政府透露的消息,将在6月中旬之后,率先允许泰国、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四个国家的商务人员入境。7月份之后,再陆续向其他国家开放商务人员入境。8月份,允许留学生等入境日本,以便赶上9月的大学与日本语学校的开学。9月开始,分阶段开放海外游客和其他人员进入日本。


阅读原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新冠确诊病例达1.7万 东京都首发“东京警报”

    前日本国脚金崎梦生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特朗普政府对华新战略:用对付日本办法解决中美竞争

    观众有正版消费意识 本土流媒体差异化运营

    日本顶级科学家投奔中国,首创一项超级科研技术,将

    日本23岁大学生朝家人射箭 妈妈奶奶重伤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