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银行贷款,利息到底有多低?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6-28 8:57:28  点击:  

原创 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 静说日本


这几天,很关注北京的疫情。没有想到,第二波会来得这么快。


其实东京要比北京严峻得多,6月24日这一天,东京就确诊了55人,其中有16人,是同一家人才中介公司的职员,属于集团性感染。


银座的人流已经恢复到了平时的80%,开始熙熙攘攘,我确实很担心,东京会不会再来一轮疫情爆发。



跟一家日本公司的社长聚,他问我什么时候可以恢复中国游客来日本?我说,这话当然应该去问安倍。但是凭我的感觉,是要做好今年一年啥都干不了的思想准备。因为,中国游客能来日本,估计最快也要到今年10月,那时,如果日本疫情未能平息,估计大家也不敢来,国家也不会允许团体游客出境,万一把日本的病毒输入回中国,那该怎么办?如果秋冬时节再来一波疫情,那就会让一年全完蛋。所以,要撑的不是这几个月,而是一年。


他听我这么一分析,说直冒冷汗。


虽然东京已经全面复工复产,但是,东京的感染人数并没有减少,最近一周,已经连续7天超过20人。是否需要再一次拉响警报?日本政府的回答,是NO。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先生24日在记者会上说,即使东京一天出现了几十人的感染者,日本政府也不会考虑在东京再次实施“紧急状态”。


菅义伟长官的话,表示出了日本政府决定与病毒共存的战略考量。也就是,我消灭不了你,甚至都找不到你,那就只好与你共处,我们该干嘛就干嘛,只要常戴口罩勤洗手,尽量避免与人的亲密接触,就可以躲过你。


话是这么说,对于许多企业来说,不是躲的问题,而是自己能不能活下去的问题。



那家日本公司的社长很庆幸地告诉我,他最近拿了几笔钱,第一笔是日本政府补助的200万日元(约13万元人民币);第二笔是东京都政府补助的100万日元(约6.5万元人民币);第三笔是政府劳动服务中心补贴的70万日元(约4.6万元人民币)防疫物资购买补助金。全部加起来,超过了20万元人民币,这笔钱,白拿,不用还。


友人的这家公司是一家小公司,员工只有10几个人。除了这几笔政府补助金之外,公司还向银行申请了4000万日元(约265万元人民币)的救济贷款。这笔贷款已经批下,并汇入了公司的银行账号。


我很好奇这笔贷款如何还?利息怎么算?


这位社长告诉我,4000万日元的贷款,分成两笔,第一笔2000万日元,还款期为10年,规定第一年一分钱都不用还,从第二年开始还。最初三年免利息,从第四年开始,一年利息为1.3%。


另一笔2000万日元,还款期为6年,前三年的年利息为0.46%,后三年的年利息为1.4%。



而银行之所以会如此优待企业,是因为企业的救济性贷款,均由政府作担保。


我是一个信奉“无贷款经营”的人,听完这位社长的介绍后,我也动了心,因为这实在太划算。不仅还款期的设计,是站在企业生存发展的角度来考虑,处处为企业着想。更为重要的是,利息很低!


疫情袭击,日本政府采取的一个措施,就是要保企业,尤其是保住中小企业。只有保住企业,才能保住雇佣,才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失业潮。


日本政府是这样想的。


原标题:《日本银行贷款,利息到底有多低?》


阅读原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利物浦球员评分:唯一满分是他 日本妖星没踢出来

    阿里董事都有谁?除了日本首富孙正义,竟然还有一位

    日媒称:日本政府多次要求防控疫情专家组删改发布内

    日本防卫省新设岗位 推进与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国合作

    日本东京都新增新冠感染者57人 创解除紧急宣言后新高

    日本导演竹内亮拍摄《好久不见,武汉》,上线不到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