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离任前将发表演说 日本自民党总裁候选人加紧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9-8 6:23:33  点击:  

中新网9月7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预计将于新首相选举后正式离任,他计划在9月11日前后发表演说,内容围绕安保政策,为接任者提供方向。与此同时,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8日将发布公告,拟于14日投计票。参与竞争的官房长官菅义伟、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前干事长石破茂三人,欲加紧巩固国会议员和地方党员等的支持。


据报道,安倍计划在9月11日前后发表演说,希望在卸任前为新安保政策提出一定方向。


与此同时,菅义伟、岸田和石破三人,正在通过出演电视节目或出席在线会议等宣传各自的政策。


菅义伟6日上午原本预定和岸田、石破二人共同出演日本放送协会(NHK)的节目,但因台风靠近而取消,改在官邸工作收集灾情等信息。下午出席了紧急决定举行的“有关第10号台风的相关阁僚会议”。菅义伟认为必须最大程度警惕大雨、暴风、大浪、高潮,向相关省厅下达了指示。


岸田从早上起在党总部听取了政府关于台风的介绍。之后在日本放送协会节目中表示:“在新冠疫情中,必须注意疏散点的态势。作为自民党也将持续保持警惕。”


关于原定在节目后前往参加的自民党广岛县支部联合会大会,岸田改为从党总部办公室远程参加。岸田派曾诞生从广岛选出的两位前首相池田勇人和宫泽喜一,岸田寻求支持称“带着坚定的决心力争成为县联第3名总裁”。


石破在日本放送协会节目中呼吁,台风受灾居民尽早疏散,同时强调“会发生预想不到的灾害。我多次主张,有必要设置防灾省”。


岸田和石破在节目中还谈及调整派系的方式。有意见指出派系方针给总裁选举造成很大影响,对此岸田表示:“将谦虚地对待弊端,通过派系的形式思考党的形式。总裁选举就是这样的机会。”


石破称,“应当回到政策集团这一原点,应当是为了党员的自民党”,展现了重视党员意见的姿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强台风“海神”袭日本致29人伤 800万人接避难指示

    新冠确诊超7万 日本为何越来越淡定

    90岁巴菲特押注日本5大财阀,身在东瀛心在汉,欲收渔

    一大批华人放弃中国籍,却加入了日本自卫队,数量惊

    日本研究:长期伏案工作的男性出现蛋白尿的风险较高

    东京9月4日疫情:新增确诊病例136例 20-39岁占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