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选手野口获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社   更新:2004-8-23 12:2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二日电 雅典当地时间二十二日晚,引人注目的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结束。日本选手野口瑞希以二小时二十六分二十秒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肯尼亚的恩德雷巴和美国的卡斯托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本届奥运会重新回到发祥地,为了突出希腊的传统和特色,马拉松这项具有象征意义的比赛被安排回到最初的路线:起点是两千多年前希腊和波斯的两军会战地马拉松,终点是雅典市中心的帕纳西奈科体育场,同当年菲迪皮德斯向雅典人传递马拉松战役胜利喜讯所跑过的路线完全一致。

  比赛在三十二度的高温中进行。进行到半程的时候,野口瑞希从跑在前列的几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开始领跑。最后的六公里,恩德雷巴一度拉近了与野口的距离,关键时刻野口也加快了速度,始终与对手保持了一百多米的距离,最终率先冲过终点线,获得了在原始路线上进行的女子马拉松冠军。

  中国有三名选手参加了这个项目的比赛,均无缘前八名。名将张淑晶发挥欠佳,以二小时三十四分三四的成绩名列第十二,李贺兰也仅取得了第二十二名的成绩,周春秀排名第三十三位。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