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济科公布首战球员名单 日本队陷入首发之争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2-8 8:3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新华社报道:日本国家足球队主教练济科日前公布了参加9日首战朝鲜队的球员名单,但没有想到的是,济科原本为增强球队实力而做出的人事安排却引发了球队内部中前场位置的“首发之争”。

  一周前,为了打好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日本队根据本组对手的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了哈萨克斯坦和叙利亚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并分别以4∶0和3∶0的悬殊比分获得了胜利。在这两场比赛中,济科全部启用了日本职业联赛的球员,以小笠原满男、铃木隆行和玉田圭司为核心的进攻组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三人在两场比赛里打进了4球,小笠原满男的中场指挥能力也得到一致认可。

  球队的出色表现令济科十分满意,而现效力于意甲雷吉纳队的中村俊辅和效力于德甲汉堡队的高原直泰将于近日归国,与球队进行最后的磨合。可是,他们在场上的位置恰巧与近期表现出色的小笠原满男和玉田圭司等重叠,届时安排谁首发已成为困扰济科的主要问题。论实力,中村俊辅和高原直泰首发出场毫无争议,但二人在所效力的欧洲俱乐部中都是主力,赛事频繁,体能消耗十分厉害,加上时差、饮食等因素,开赛前能否将其状态调整到最佳以及能否融入球队的整体战术中都令人质疑。

  反观小笠原满男等人,由于近期日本国内赛事稀少,再加上1月17日就开始在宫崎进行集训,他们与以日本国内球员为主的球队中后场的配合日趋成熟,身体状况也接近最佳状态。这些都使得他们有更多的本钱与中村等“海外兵团”一较高低。

  按照以往的惯例,不论何种情况济科都会安排中村俊辅和高原直泰打主力,这与济科重视球员个人能力的执教风格有很大关系。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小组阶段比赛和亚洲杯决赛时,只要中村俊辅和高原直泰归队,小笠原满男和玉田圭司等必然要坐在替补席上。

  但现在的情况则略有不同,由于在热身赛中的优异表现,济科很可能对小笠原满男和玉田圭司等国内球员予以照顾。小笠原满男不久前曾表示,“与其勉强使用体能不佳的海外球员,还不如让国内球员首发出场的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