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新闻对照0810 >> 正文

接近7成的父母认为自己没尽职(中日对照)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8-10-29 22:4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论坛讨论连接:http://club.kantsuu.com/showtopic-180943.html

接近7成的父母认为自己没尽职(中日对照)

7割近くの父母、「自分は親として失格」


天津市婦女連合会と天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がこのほど天津市内9区・県の1054家庭を対象に行ったアンケート調査によると、自身のことを「親として失格」と考えている父母が7割近くに達した。新華社のウェブサイト「新華網」が伝えた。

 今回の調査では、68.1%の回答者が自身を「親として失格」と答えているほか、「自分は親としての資質がない」と答えた回答者も1.1%いた。一方で自身のことを「親として成功している」、「親に向いている」と回答したのはそれぞれ、わずか2.1%、3.9%にすぎなかった。また、24.9%の回答者は、「答えられない」とした。

 今回の調査に参加した天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の関穎・副会長によると、父母の間では自身が「親」としての責任をほとんど果たしていないとの認識が一般的であり、このような結果は、父母が親としての責任を履行することや、家庭内教育を行う上でさまざまな問題が出現すること、さらには挫折に遭遇していることと、密接な関係があるという。

 「子供には失敗を許さない親御さんがいます。失敗を恥ととらえている。子供が失敗すれば親の失敗となる。これが今どきの親御さん達の一般的な心境です」同副会長は述べている。

 関副会長によると、多くの親たちは自身の評価に消極的で、子供の教育での自身の立場を誤って受け止め、子供に対して誤解をしている親がきわめて多いという。実際のところは絶対的多数の子供たちは健康に成長しており、成長の過程で問題が生まれるのは避けられない。このことで親が自身を「失格」と思うのは、子供の教育にとって何の役にも立たない。父母にとって必要なのは自信であり、自身の教育資質を高めるための努力だと関副会長は述べている。(編集HT)

接近7成的父母认为自己没尽职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和天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对天津市内9个区·县的1054个家庭作的问卷调查得出的数据中,认为自己作为父母很失败。
在这次的调查中,除了68.1%的回答者说自己“失去作为父母的资格”外,还有1.1%的回答“自己不会做父母”。另一方面,回答“作为父母自己很成功”,“适合做父母”的回答仅有2.1%和3.9%。还有24.9的人“回答不上”。
副会长说:“父母不允许孩子失败。失败是件羞耻的事。孩子失败是父母不行。这些都是现在当父母的想法。”

据他讲,有很多父母都对自己评价很消极,认为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因为受自身立场的影响而不能理解孩子的感受。实际上绝大多数的孩子都能健康的成长,成长中遇见的问题也能够避免。因此父母如果认为自己做的很失败的话对孩子的教育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对于父母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信心,为提高自己的教育质量努力。
http://j.people.com.cn/94475/94700/6522872.html


 

新闻录入:totti250    责任编辑:totti250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