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HINI流感蔓延 日本联赛随时可能暂停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6-30 8:4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特约记者张满报道 自从HINI流感爆发并向全球蔓延之后,足球已不止一次受伤。

  墨西哥是流感最先爆发的国家,也是最受伤的。在4月26日,能容纳10万人的阿兹台克体育场因为HINI疫情的影响不得不被迫关闭,当日墨西哥足球联赛第15轮美洲鹰队与特科斯队的比赛不得不在没有观众喝彩的环境下举行,其他所有的比赛都是如此。直到5月10日,墨西哥政府才宣布所有球场重新开放,但所有的体育馆都被要求将观众人数限制在一半左右,并且建议到场球迷戴口罩。座位安排也被有意分散,以最大限度地防止病毒传播。据墨西哥足协公布的数字,实行闭门比赛,仅一轮赛事就给18家甲级俱乐部造成了200多万美元的损失。

  不仅如此,由于认为受到了其他国家的“不公平对待”,墨西哥在国内解禁后却宣布退出南美足联举办的一切比赛,包括解放者杯、南美杯和美洲杯。由于担心打墨西哥的客场会有问题,所以,解放者杯其他国家参赛球队拒绝前往墨西哥,而哥伦比亚也拒绝成为墨西哥球队的“临时主场”。双方的关系直到6月国际足联巴哈马大会才恢复正常,墨西哥恢复参加南美洲赛事。

  在亚洲,日本是HINI流感最厉害的国家,由于担心球迷过多会造成危害,J联赛随时都可能停摆,而卡塔尔也一度上诉到亚足联,要求客场打日本的亚洲十强赛放到中立场地举行,而日本女足本来已经定好去美国和加拿大参加热身赛,也不得不临时取消。

  而就在上个月,由于HINI的问题,马来西亚足总宣布取消了6月1日到14日在吉隆坡举行的洲际杯23岁以下锦标赛,这次比赛本来有韩国、巴西、土耳其以及墨西哥队参赛。“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情况严重,我们非常担心球员的安全问题。”马来西亚足总在声明中表示:球员的安全问题是最重要的。

  而在中国,女足国青本来计划5月23日前往美国参加邀请赛,但考虑到安全问题,不得不取消,此前有传闻说中国女足7月即将开始的欧洲拉练也将被迫取消,但目前为止尚未有确定。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