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足球改革频频受阻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09-7-14 19:27: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3月10日,日本足协召开J1实行委员会会议,把转会制度国际化,并撤销国内球员转会费的方针传达给各个俱乐部。

可是,在担任实行委员的各俱乐部的社长中的大多数都表示对这次改革持观望的态度。其中曾经在美国和山东鲁能进行热身赛的大分三神队的社长更是认为:"这样改革的话,球员们的年薪将会变高,可能会出现不少因此而变得无法经营的俱乐部。为什么不能延用现在的规则呢?"还有其他的实行委员表示相同的观点,并提出如果进行改革的话,90后球员的年薪将会大幅提升,像横滨水手那样的球队就会面临破产的危险。此外,还有实行委员提出应该在2011年才进行改革,其理由是并没有在与球员签订合同的时候考虑到明年将会进行改革的问题。不过,面对如此多的反对声音,J联赛事务局局长羽生英之还是表示:"在3月11日和J2实行委员会沟通后,将会在3月17日把建议提交J联赛理事会。"

另一方面,由日本足协会长犬饲基昭所提出的仿效欧洲足球联赛进行"秋春比赛制"(秋季开幕,春季闭幕)的改革建议也受到众多俱乐部的反对。犬饲基昭认为实行"秋春比赛制"的话,能够避开夏天的比赛,J联赛的比赛质量也将得到提高。而在降雪区的俱乐部则强烈反对这一建议,因为一旦实行,这些地区的俱乐部将要投资巨额资金去改建比赛场地和练习场。

在我国,实行足球体制改革的呼声是越来越高。从日本足球的情况来看,进行改革最大的难点是在于如何平衡足协,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利益。我国足球在推行改革的时候,也将会遇上这样的问题,能否顺利解决这些问题,将直接影响改革的成效。


 

新闻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