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护工将老人扔下阳台摔死:工作太累所以想杀人

作者:佚名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2016-2-19 21:5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统计,2014年日本所有养老院发生员工虐待老人的事情较往年增长了35.7%。77.3%受到虐待的老人都患有老年痴呆症“随着日本国内养老院的不断增加,无论哪个养老院都存在人手不足的问题”


虐待老人最主要的原因被认为是教育、知识、技术不足以及繁重的劳动给护理员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15日,日本神奈川县警方以涉嫌谋杀罪逮捕了川崎市一家养老院前工作人员今井隼人。今井隼人承认自己跟2年前发生在该养老院的3起坠楼事件有关,并称“护工这份工作太累,所以想杀人”。此事经日本媒体曝光之后,在日本这个老龄化程度相当严峻的国家引发轩然大波。


接二连三


摔死老人 “工作太累,压力太大”


2014年11月4日凌晨,川崎市一家名叫“Samille川崎幸町”的养老院发生老人坠楼身亡事件。死者是住在4楼的87岁丑泽民雄。当时警察到现场勘察之后,没有发现太大的疑点,于是就当成一起普通的事故来处理,并没有朝刑事案件方向立案调查。


然而,当年12月“Samille川崎幸町”养老院又连续发生了86岁和96岁女性从阳台坠楼死亡的事,才引起了当地警方的高度重视。当地警方调查发现,三位坠楼身亡的老人身高均不到160cm,其中一名女性死者还患有老年痴呆症,根本不可能轻易跨越120cm的栏杆。警方推断,这应该是一起性质相当恶劣的连环杀人案,成立专案组对这家养老院的所有员工进行调查。


今井隼人去年调查的时候曾否认自己跟这三起不同寻常的坠亡案有关。去年5月,今井因为入室盗窃该养老院另外一名70多岁女性的钱财被警方逮捕并起诉。此后,他被养老院解雇。直到最近,今井隼人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今井隼人交代:2014年11月4日凌晨,他亲手将丑泽民雄从床上抱到阳台上,并把他扔了下去。另外两名女性也是以同样的手法从阳台上扔下去的。对于杀人的理由,今井说:“照顾人的工作太累了,压力太大。我就是想杀了他。”


据悉,今井是2014年5月开始在这家养老院工作的。每个月上5天班,每次是从下午4点上到第二天上午10点,一共要上18个小时。上班的时候,一共只有3名员工,要相互交替巡视完80间房的老人。


事发地点


多次被曝虐待老人 一年超过300件


然而,随着日本媒体不断深入调查发现,这家名叫“Samille川崎幸町”的养老院存在很大的问题,有多名入住过的老人曾投诉自己在养老院遭遇虐待。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调查发现,仅2014年对这家养老院虐待老人的投诉就超过了300件,成为有记录以来最多的一年。


一些曾把父母送到这家养老院的顾客向日本媒体展示了老人被虐待的视频资料。因为这些顾客都偷偷在父母居住的房间安放了监控摄像头,拍下了该养老院工作人员虐待、辱骂老人的场面。从一位顾客提供的录音显示,自己母亲晚上在房间里叫“疼”“很恐怖”,结果被工作人员骂“讨厌,老不死的”。


去年12月,川崎市有关单位根据这些爆料对“Samille川崎幸町”做出了停业整顿三个月的处罚命令。神奈川县警方也于去年同月对涉嫌虐待老人的该养老院3名前员工进行逮捕。横滨地方检察院于今年2月12日以暴力罪对其中一名28岁的前员工提起诉讼。


据日媒体报道,日本整个养老行业虐待老人的现象非常普遍。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2014年日本所有养老院发生员工虐待老人的事情较往年增加了35.7%。其中,身体虐待占整体投诉事件的63.8%。77.3%受到虐待的老人都患有老年痴呆症。


老龄化社会之殇


“每个养老院,人手都不足”


日媒体报道称,根据神奈川县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8月底,川崎市一共只有44名护理人员,其中从业未满5年的有32人,未满3年的有24人,护理经验不足者占了整体的一半以上。另外,2014年川崎市一共有21名护理人员离职,只招到了18名进行补充。人手不足是导致养老业服务水平低下的重要原因。


日本专家表示:“随着日本国内养老院的不断增加,无论哪个养老院都存在人手不足的问题。在招聘员工时,基本上是来者不拒的状态。然而,根据相关规定,护理行业的从业人员必须具备相关资质。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后虐待老人的事恐怕还会不断增多。”


虐待老人最主要的原因被认为是教育、知识、技术不足以及繁重的劳动给护理员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就川崎市的养老院而言,70多名入住的老人里有12人属于生活完全无法自理的老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惹怒这些缺乏经验的护理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