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丰田被特朗普点名 股价暴跌3%

作者:谭微  来源:第一黄金网   更新:2017-1-10 11:5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10日讯:特朗普上周四在其推特上说:“丰田汽车说他们会在墨西哥建立新厂,造出来的汽车则卖给美国。没门!要么在美国建厂,要么等着收重税吧!”受此消息影响,丰田汽车在美股价顺势下跌,跌幅近0.5%。次日,日本股市开盘后,丰田股价在东京暴跌3%,本田、日产也跌逾2%。


丰田汽车


丰田汽车


去年11月,丰田表示计划在墨西哥建设一家价值10亿美元的工厂,预计将成为该汽车制造商在墨西哥的第15个制造工厂。 一旦建成,将每年生产约20万辆车,给当地提供2,000个工作岗位。


美国新获选总统特朗普的“推特执政法”已经势不可挡。继“定点炮轰”多家美国飞机及汽车公司后,他的炮火终于开始转向非美国公司。美国时间周四,特朗普在其推特账户上“点名”日本汽车巨头丰田汽车公司,称“丰田公司不在美国建厂就等着收重税吧。”炮轰内容显然和此前针对佛特汽车及通用汽车的内容如出一辙。而丰田公司的股价也不出所料地,瞬时下跌。


1月8日从美国返回日本的首相助理河井克行就美国下任总统特朗普批评丰田的墨西哥新工厂建设计划表示,“与(美国)新政权好好相处,加强同盟关系至关重要”,强调了尽快与新政权构建信任关系的必要性。河井在接受采访时做出了上述表示。


特朗普在推特上批评正在墨西哥建设新工厂的丰田称,“没门!需支付高额关税”,对此河井介绍称,“特朗普的亲信说‘不要按照字面意思理解(特朗普的)言论,应该理解本意’”。“本意”被认为是指重视美国国内的就业。


另外,河井强调,“重要的是与新政权好好相处,实现日本的国家利益。为此必须先充分了解对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