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银理事:全球市场趋向利好日本 提振经济任务犹艰

作者:汇通网  来源:汇通网   更新:2017-1-11 15:07: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央行理事雨宫正佳周三(1月11日)表示,日本央行必须获得市场和大众的理解。各国央行与全球金融危机奋战的过程显示,他们可以对长期利率产生“可观的”影响,就算是在当前高度发展的金融市场下亦是如此。


雨宫正佳也指出,国债收益率曲线控制、负利率已经起到了显著的效果,但是各国央行能多大程度的控制收益率曲线,以及应对危机方面仍存在不确定性。收益率曲线调控政策旨在抗击通缩,并非借由支撑债券价格以降低财政政策的成本。随着全球市场逐步趋向于有利日本经济,收益率曲线调控政策对经济起到了较大的作用。


雨宫正佳认为市场有序地消化了收益率曲线调控政策。日本经验显示,负利率结合量化质化宽松措施,可对长期利率造成强劲的下降压力。有利的全球市场,对政策起效具有帮助。


他指出,从各种货币政策执行的实务、以及现有的实证研究了解到,日本央行可以对长期利率造成重大影响。有一些领域还需要进一步的了解,例如利率的可控制性,以及央行应对负面冲击措施的效力等。日本央行的政策旨在整体上控制长期和短期的利率水平,这种做法是全球前所未有的。进一步考虑,不论是理论上还是实际上,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做法是必要的。


根据9月采行的政策架构,日本央行目前政策目标是引导短期利率在负0.1%、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零附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