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企业正式进军非洲力争扩大市场

作者:王欢  来源:wm927.com   更新:2017-3-5 21:47: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8月28日报道称,日本企业已开始正式进军非洲。这是由于随着许多非洲国家人口的增加,食品及医药品等为主市场在不断扩大。尽管日本政府在非洲开发会议(TICAD)上提出的援助政策也将推动日企在当地发展,但除了与非洲各国历史渊源颇深的欧洲企业外,中国企业也在迅速提高存在感,日企将面临严峻挑战。


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介绍称,约有400家日企进驻非洲,其中在2011年以后进入的企业较多。以往日本与非洲各国的关系主要是进口原油等资源,但在2008年爆发雷曼危机后,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增速放缓,因此加快了发掘新市场并进驻的动向。许多企业在人口较多的肯尼亚、尼日利亚和南非等地开展业务。


本田2015年7月在尼日利亚开设了非洲首个汽车工厂。虽然目前每年只装配1000辆左右,但公司宣传部门期待称:“今后尼日利亚的汽车市场将成长壮大。”


预计对供水有较大需求的双日公司在加纳和西班牙及当地企业合作,从2015年2月开始了海水淡化业务。计划1天最多生产6万吨淡水,可供50万人使用。丰田通商集团与法国的超市巨头合作,于2015年12月在科特迪瓦推出购物中心。还计划在2020年前在喀麦隆等8个国家开设数十家连锁店。


另一方面,据悉大力发展资源外交等的中国企业已派出100多万人前往非洲各国。一名大型商社干部透露:“人力是日本的100倍以上,在公路建设等简单工程上无法抗衡。”日企考虑致力于地热发电等较有竞争力的基建业务,与中国展开竞争。


相关新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中谷美纪为《时间之旅》日本版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