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东京为外国人举行防灾演习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更新:2018-1-19 16:42: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六本木新城附近的国际学校早期教育中心的孩子们正在参加防灾演习。刘军国摄


1月17日,日本东京都中心的六本木新城开发商——日本森大厦公司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防灾演习。


日本是世界上地震发生频率最高的国家,几乎每天都有地震。日本政府预测,未来30年内在东京附近发生里氏7级左右的地震(首都直下型地震)概率是70%。


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以东京为中心的首都城市圈的轨道交通、公交车等公共交通暂停,曾出现了约515万回家困难的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不便。此后,不仅日本中央政府和东京都政府都采取了大量措施,日本民间企业也积极协助解决这一问题。


六本木新城具备了办公、居住、娱乐等多种功能及设施,约有两万人在此工作,平均每天出入的人数达10万人,其中有大量外国人。与日本人不同,外国人对地震的知识和经验匮乏,语言不通,一旦发生地震更加着急与无助。


这场防灾演习设定的场景为:某一个工作日的白天,在东京都南部发生了里氏7.3级的地震,公共交通停运,在六本木新城出现了包括外国人在内的大量滞留者。


上午9时半,防灾演习开始之后,约20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驻日本大使馆的馆员在森大厦公司员工和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地来到一块宽阔的空地上。随后,志愿者询问大家,“有没有受伤,或者不舒服的?”此时,一部分森大厦公司员工正在准备室内临时避难场所的各种物品。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大家又被有序地带入大楼内,填写登记表,领取空气垫和铝箔急救毯。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人们迅速地把空气垫充满气,然后坐在上面,并披上铝箔急救毯。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