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过分追求“技术流”让日本队陷入瓶颈

作者:观点  来源:新民网   更新:2018-3-24 16:54: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过分追求“技术流”让日本队陷入瓶颈


图说:日本队的中岛翔哉 图IC


依靠替补出场的中岛翔哉在伤停补时最后阶段的进球,日本队在北京时间昨(3月23日)晚于比利时的中立场地进行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以1比1艰难逼平了来自非洲的马里队。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后,哈利霍季奇双眉紧锁着走出了教练席。这位日本队的主帅或许已经从这场比赛中察觉到了危险的信号:如果不能尽快改变过度追求“技术流”的顽疾,那么他的球队在即将开幕的世界杯上恐怕很难有所作为。


这是一场典型的“日本式”比赛,尽管缺少了香川真司和冈崎慎司等部分在欧洲效力的核心球员,但日本队在控球率上依然占据了优势,全场的射门和射正次数更达到了对手的两倍。然而场面上的主动并没能换来最后的胜利,面对马里队为数不多又简单粗暴的进攻,日本球员在身体方面的劣势显露无疑。第43分钟,宇贺神友弥在禁区内防守时略显急躁的犯规为对手送上了一份大礼,阿卜杜拉耶·迪亚比轻松主罚点球命中,让被动的马里队取得领先。而直到全场比赛进入伤停补时的读秒阶段,中岛翔哉在门前的一脚推射才让围着对方禁区传导了几乎一整场比赛的日本队避免了输球的尴尬。


过分追求“技术流”让日本队陷入瓶颈


图说:久保裕也 图IC


本场赛前,日本队主教练哈利霍季奇曾表示“不会刻意去追求那些和战术合不来的东西”,这被不少人视为球队将逐步改变打法,不再一味追求传控球的信号。然而事实证明,多年来养成的踢球习惯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够改变。在这场比赛里,日本队的确再次向所有人展示了精湛的脚下技术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可问题在于场上的球员似乎只会不停地传球再传球,而忘记了怎样才能攻破对方的球门。可以说,如今的日本队不仅没能摆脱因为过分追求“技术足球”而带来的困局,更有越陷越深无法自拔的趋势。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雄心勃勃的日本男足在科特迪瓦队的一群“黑又硬”面前迷失了方向。昨晚,这支东亚劲旅又险些在同样来自非洲的马里队身上重蹈覆辙,而在6月即将开幕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日本队还将面对堪称是马里队“升级版”的塞内加尔男足。因此,如何让球队尽快走出“技术流”带来的瓶颈已经成为现在日本男足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目前留给哈利霍季奇的时间,其实已经不多了。(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陆玮鑫)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望租借大熊猫 日本相关官员

    DJI最大的商用无人机订单来自于

    参观上野动物园熊猫宝宝“香香

    美食+荒诞喜剧,北影节这部大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