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不给任何机会!国乒大魔王连续横扫日本顶尖高手 自证仍是世界王者

作者:丁宁  来源:球娱天下   更新:2018-7-29 20:2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国女单提前包揽了冠亚军,丁宁与刘诗雯会师决赛。丁宁是2016年奥运会女乒单打冠军,刘诗雯则是亚军,如今再次会师决赛,意味着她们仍统治着世界女乒。没有丢掉王座,更为重要的是,丁宁与刘诗雯还给予了日本致命一击,这个邻国恐怕难有机会在2020年奥运会上争冠了。


在很长的时间内,中国女乒都垄断着世界大赛的冠军,甚至国外选手连争二的机会都没有,因为经常中国球员会师决赛。然而,日本近年来却想挑战中国女乒的地位,因为手握两大优势。其一,2020年奥运会将在东京举办,日本球员作为东道主,是有优势的。其次是,日本涌现出了平野美宇与石川佳纯这样的顶尖运动员。



石川佳纯出生于1993年,从小就展现出了出色的乒乓球天赋。在成长的过程中,石川佳纯频拿冠军,进入国家队之后,很快就成为主力。2012年,19岁的石川佳纯在奥运会上取得女子单打第4名的好成绩,并在团体赛中成为亚军。4年之后的奥运会上,石川佳纯则成为女子团体季军。2017年,石川佳纯则获得了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混双冠军。


成就显赫,更重要的是,在建功立业的过程中,石川佳纯还击败过多个中国球员,其中不乏名将。平野美宇比石川佳纯更年轻,只有18岁,但成就却更为出色。14岁时,平野美宇就成为了世界冠军,与伊藤美诚联手拿到了多个公开赛的冠军。2016年,平野美宇拿到乒乓球世界杯女子单打冠军,也成为了最年轻的冠军球员,当时她仅有16岁。


平野美宇最可怕之处,她在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上战胜了丁宁、朱玉玲与陈梦3名顶尖中国选手。当时丁宁已是奥运冠军,平野美宇也被指有了夺奥运的实力。平野美宇与石川佳纯被寄予厚望,但尴尬的是,她们却在本次亚洲公开赛上遭遇了丁宁血洗。



四分之一决赛,平野美宇遇到丁宁,但却完全被压制。自比赛一开始,丁宁就掌握了比赛的走势,以11-6、11-6与11-2的比分,连拿下3局。虽然平野美宇在第4局开始反扑,但还是无法逃脱被横扫的命运,以9-11丢掉第4局。


半决赛,石川佳纯站在了丁宁的面前。相对于平野美宇,石川佳纯的状态稍好,但也没有对丁宁构成大的挑战。首局,石川佳纯就很拼,但还是以8-11落败。不愿认输,石川佳纯仍全力拼搏,但还是以7-11连续丢掉两局。0-3落后之后,石川佳纯的命运基本已定,虽然第4局也努力,但还是被横扫了。


连续横扫平野美宇与石川佳纯,丁宁未能日本球员任何机会,也宣告了自己仍是世界王者。对于丁宁来说,无论能否拿到冠军,但足以让日本球员感到恐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