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闹啥幺蛾子?430家企业先后撤离中国,日媒:不能等死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8-11-13 13:27: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作为全球人口大国,拥有充足的劳动力,并且随着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如今很多国家都纷纷入驻中国,先后建厂,都企图能在中国大赚一笔,但唯独这日本,却悄没声的偷偷撤离中国市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日本闹啥幺蛾子?430家企业先后撤离中国,日媒:不能等死!



去年年初,铃木作为日本最大汽车生产厂家,就表示将要撤离中国市场。铃木的撤离,其实并不是中国进行区域保护,想发展国产车而做出的决定,而是铃木甚至日企自己的愿意导致的。铃木以及不少日企车企,因为进入中国市场时间比较长远了,也的确是累计了不少的口碑和销量,但由于他们自己停滞不前,始终不肯推出新款来顺应市场变化,这才导致消费者慢慢的疏远这些品牌,转而支持国产以及其他合资品牌。



虽说这日系车的质量还是不错的,极个别车型的优势也比较明显,但如今买车的消费者大部分是年轻人,对于他们而言,质量是一方面,更主要考虑的还是这外观颜值,而日系车大部分都停留在上个世纪的设计风格,甚至铃木始终不肯推出大空间车型,这种无视消费者需求的车企,试问,又怎么会有立足之地呢?因此,被市场淘汰也就不奇怪了。



虽说日媒都说,现在撤出中国市场也是逼不得已的,毕竟再不退出,估计也就该饿死了!但对于中国而言,430多家日企的撤走并不算是大损失,毕竟现如今的中国已经发展壮大,并且还拥有了自己的出色的各大汽车品牌!到底这日企的撤出,应不应该做挽留呢?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日外相称劳工判决系粗暴之举 韩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