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城池两度意外失守 后防不调整怎和强队过招

作者:佚名  来源:射门中国   更新:2019-1-10 8:30: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凭借着下半场比赛的火力全开,日本队在2019亚洲杯小组赛首战中3-2逆转战胜土库曼斯坦队,艰难获得开门红。尽管土库曼斯坦一球领先结束上半场,但是战术严谨的日本队在下半场展开了绝地反击,大迫勇也的梅开二度和堂安律的进球令东瀛武士拒绝冷门。不过日本队还是在防守端暴露了不少的问题,在今后面对亚洲诸强时能否禁得住考验还有待观察。


日本队自1992年首次夺得亚洲杯以来,近七届赛事四次捧起了冠军奖杯,也是夺得亚洲冠军最多的球队。本届日本男足大名单中虽然没有香川真司、本田圭佑等名将,但是仍有多达12名的旅欧球员入选。土库曼斯坦排名世界第127位,是本组实力最弱的球队。他们在亚预赛中力压中国台北,继2004年亚洲杯后,第二次入围决赛圈的比赛。本场比赛将是F组最强球队与最弱球队之间的PK,日本队理应轻松胜出。


出乎意料的是,就在全世界都看好日本队将以大胜的方式轻松过关时,土库曼斯坦队却给了日本队的头上浇了一盆凉水。久攻不下的日本队在上半场第27分钟被阿玛诺夫以一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破门,土库曼斯坦意外取得领先。比分落后的日本队越来越着急,多次挥霍门前的得分良机,而土库曼斯坦队则是将防守反击踢得越来越有心得,安塔耶夫险些在门前爆射扩大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日本队居然落后土库曼斯坦一球。


易边再战,日本队并没有进行换人调整,他们在重整旗鼓后凭借着严谨的战术向土库曼斯坦的腹地展开绝地反击。大迫勇也在第56分钟和第60分钟两次门前把握住机会抢点破门。有意思的是,日本队的这两次进攻都是从左边路发起,唯一不同的是,大迫勇也的第一粒进球是自己摆脱防守完成,第二粒进球则是来自长友佑都的“喂饼”般的助攻。而这也体现了日本队边路策动进攻中路包抄的成熟进攻体系。


堂安律在第71分钟的进球则是体现了日本队传统的小范围配合的经典战术,三名球员在土库曼斯坦队的禁区前沿做出了眼花缭乱的小配合,最终由堂安律完成致命的射门。从上半场的一球落后到下半场的连入三球,日本队成熟而又严谨的战术素养得到了完美的体现。也正是凭借着这个看家本领,日本队拒绝如澳大利亚队一样在首轮被爆冷,以一场逆转取胜赢得了开门红。


尽管日本队半场火力全开令人印象深刻,但是球队后防线托大的问题却困扰着球队。如果说阿玛诺夫的世界波破门一定程度上来源于门将权田修一的视线被上半场的阳光影响,安纳杜尔基耶夫突入禁区被扑倒送点则是完全来自日本队后防线的咎由自取。日本队在前场的传球失误导致了亚克西耶夫的抢断,随后他送出直塞球找到了突入禁区的安纳杜尔基耶夫,权田修一禁区内将其扑倒送点。随着安塔耶夫的点球破门,日本队防线两次被土库曼斯坦攻破。


值得一提的是,土库曼斯坦只是亚洲第四档球队,作为亚洲足球的门面,日本队的后防线被其两次攻破显然说不过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日本队还接连与亚洲各强队过招,如果后防线依然没有改进的话,那么五夺亚洲杯冠军无疑于痴人说梦……(晴天恨海)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城池两度意外失守 后防不调

    日本日南市组建小学生女子偶像

    《哆啦A梦》排第一 2018日本电

    黑社会也报警?日本一帮派头目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