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印度取代德国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 有望2021超越日本跻入前三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   更新:2019-1-15 14:38: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就汽车销量而言,印度已取代德国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并有望在三年内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市场研究咨询机构LMC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2018年,印度商用以及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8.3%至399万辆,超过德国的374万辆。德国市场的销量增幅不到1%。


麦肯锡公司(McKinsey)也预计,到2021年,印度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因为这个拥有12亿人口的国家每年汽车销量增长率超过7%,而拥有更大经济规模的日本增长率却仅持平。


Ambit Securities汽车分析师Basudeb Banerjee却表示,尽管印度汽车销量激增,但汽车售价却较低,这意味着它远不是全球最有利可图的汽车市场之一。Banerjee预计,印度乘用车的平均售价为7,000美元,约为主要发达市场的三分之一。


与摩托车和小型摩托车销量相比,印度的汽车销量仍相形见绌。在印度,摩托车和小型摩托车通常用于运输货物和为家庭所用,去年的销量为2020万辆。但Banerjee预计,印度汽车销量可能继续以每年约6%至8%的速度增长,与更广泛的经济增长保持一致。


过去三十年,随着中国迅速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汽车制造商们主导了中国的快速增长,但似乎对印度市场的快速发展毫无准备。根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由于入门级车型很少,德国车企在印度市场的份额约为1%,而在本土市场约为69%,在中国市场为22%。


印度汽车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惠誉(Fitch)估计,去年,印度汽车密度(按每1000人乘用车数量衡量)仅为27辆,而中国为145辆,德国为570辆。惠誉分析师Anna-Marie Baisden表示,支付能力是印度汽车密度如此之低的原因。


Baisden称,“印度并未真正经历过像中国那样的经济繁荣,中国创造了一个愿意购买汽车的消费阶层。他们要么正买第一辆车,要么准备将摩托车换为汽车。而在印度则未有如此明显的消费阶层。然而,一旦印度建立起中产阶级,该国汽车市场将拥有巨大的潜力。但目前,宝马、梅赛德斯和奥迪每年在印度的汽车销量不超过2万辆,而印度市场每年销量超过300万辆。”


然而,即便是最便宜的汽车,也往往被车主视为向上奋斗的标志,这也是汽车制造商在营销中一直谨慎考虑的一点。例如,日产在印度推出低价Datsun品牌,作为“崛起中的印度”消费者的选择。


对于那些寻求在印度市场取得增长的国际汽车制造商来说,另一个主要障碍是玛鲁蒂铃木在印度的主导地位。1982年,铃木与印度政府成立了马鲁蒂铃木合资企业。该公司目前的市值为313亿美元,比其日本母公司高出56亿美元,后者仍持有玛鲁蒂铃木56%的股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近10所高中教学用骨骼标本

    东京汽车沙龙闭幕

    日本偶像组合NGT48山口真帆在家

    日本动画《朝花夕誓》国内定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