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乒遭11-0吊打被热议!日本批评很失礼,刘国梁该思考改变?

作者:佚名  来源:体育情怀君   更新:2019-1-18 18:05: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9年的国际乒联匈牙利公开赛正式结束了资格赛的争。在经过了四轮资格赛的厮杀之后,中国男乒、女乒各7人共14人顺利正赛。男乒7将方博、王楚钦、梁靖崑、于子洋、周雨、周启豪、赵子豪杀进了正赛,会师种子选手樊振东、许昕、林高远,女乒孙颖莎、何卓佳、王艺迪带领7位女单跻身正赛。



​而在资格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乒世界冠军于子洋对战德国选手的比赛却备受热议。国乒世界冠军于子洋对战德国的瓦尔瑟,在第二局0比11惨败的情况下反扑成功,最终经过了七局苦战,以大比分4比3(12-10、0-11、6-11、11-5、9-11、11-8、11-7)险胜对手顺利晋级。



最终于子洋险胜晋级,这也让不少的球迷舒了一口气。不过,在第二局被0-11吊打惨败,还是遭到了球迷的热议。根据国乒的不成文规定,在打对方10-0的时候必须放水一分,不至于11-0让对手难堪,然而德国选手瓦尔瑟却完全没有理会这一国乒规定,11-0直接吊打了于子洋,完胜拿下第二局的胜利。



虽然不打对方11-0是国乒的不成文规定,但是却被很多的球迷网友评论这是不尊重对手的表现,既然比赛就要全力以赴,在你打对方10-0的时候放水,反而是对对手的一种羞辱,因为对方在赛场上尽力了,不需要怜悯和同情,被对手全力以赴地击倒才是作为一名战士的最后尊严!


而在近日,日本资深乒乓球评论员伊藤条太多次表示,对中国乒乓球发起的10-0后让分的行为不敢苟同,日本人不该学习。他曾在日本专业乒乓球杂志《卓球王国》撰文,称最近15年从中国一直扩大到国际大赛的“不打对手11-0”是非常失礼的行为。“这是多么奇怪的礼仪啊!既然是竞技体育,为了胜利而竭尽全力去比赛才是尊重对方。尊重对方的比赛才是真正的礼仪。”



确实,日本人的评论和意见也并非没有道理,虽然不打对方11-0是国乒队多年以来坚持的不成文规定,但是却似乎是不尊重对手的表现。刘国梁主席真该思考思考,是否需要更改了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近10所高中教学用骨骼标本

    东京汽车沙龙闭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