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大学生兼职收入破纪录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晚报   更新:2019-2-26 18:52: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25日发布一份年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日本大学生兼职收入达到迄今最高水平,且兼职收入日益成为大学生的重要经济来源。据报道,全国30所公立、私立大学大约1.1万名学生回应调查问卷。


调查结果显示,与家人同住的大学生平均每月兼职收入40920日元(约合2471元人民币),连续7年增加,创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在外租房生活的大学生平均每月兼职收入31670日元(1912元人民币),连续3年增加并首次超过3万日元,同样为迄今最高。


报告显示,74.1%的大学生会在课外兼职打工,相比10年前增加9.4个百分点。其中,与家人同住的大学生兼职比例为80.2%,租房大学生兼职比例为68.5%。另外,大约30.5%的调查对象有助学贷款或奖学金,这一比例连续7年减少。报告分析,受经济不景气等因素影响,部分大学生担心毕业后无法偿还助学贷款而不愿申请,兼职日益成为支撑大学生日常开销的重要经济来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政府庆祝明仁天皇在位30年

    瑞士女排精英赛分组公布 中国女

    迪拜赛:大坂直美止步第二轮

    日版“支付宝”?日银行将推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