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DR PLANT植物医生抢滩登陆日本市场 开启国产护肤2.0时代

作者:孙晓翠  来源:北国网   更新:2019-5-17 16:40: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回顾中国护肤行业发展史,国产品牌发展之路可谓是荆棘丛生。19世纪末20世纪初,由于向西方学习的潮流兴起,谢馥春等第一批国产护肤品牌应运而生,又在战火绵延和动荡局势中飘零陨落。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国产品牌重新焕发生机,但马上又随着外资品牌涌入中国市场而迅速成衰颓之势。



植物医生logo


近几年由于国家经济快速发展,本土品牌实力增强,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和心理结构均有所变动,国货潮一时火热,在国内市场逐步回升的口碑开启了国产护肤1.0时代。而日前DR PLANT植物医生率先出海登陆日本市场,成为第一个在日本开设单品牌店的国产护肤品牌,撬开准入严苛的日本市场大门,预示着国产护肤2.0时代正式启航,民族品牌将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


挣扎求生于残酷的市场竞争,有些品牌在时代洪流中被淘汰,有些则转而寻求外资品牌的荫庇。90年代企业“外嫁”风波盛行之时,国产品牌美加净也走过中外合资的路子,然而被庄臣收购后业绩急转直下。94年上海家化斥巨资回购美加净,丢失了品牌发展的良好时机,多年努力也未能恢复其在80年代的广泛影响力。而另一品牌丁家宜似乎更为不幸,其风光大嫁国际日化巨头柯蒂斯集团后被抛弃,辗转回到创始人庄文阳之手时品牌已经元气大伤,如今几乎要消失在众人视野中。相比之下,只有那些在独立发展中坚持创新并不断寻求突破的民族品牌,才能灵活应对瞬息万变的经济形势和消费者需求,在竞争夹缝中求得生存空间并发展壮大,逐步赶超外来竞争对手。



植物医生与中科院昆植所展开深度合作 坚持自主研发


风风雨雨数十载,植物医生历尽艰险。心怀发展壮大民族品牌的愿景,植物医生多年来专注产品研发,和国家顶尖科研力量合作,吸纳中华文化精华,力求将高山植物的神奇力量传递给广大人群。石斛兰鲜肌凝时系列日本初亮相即广受好评,东京设立的“汉方护肤科学研究中心”对日本市场展开针对性的研究,创新推出更适合日本消费群体的护肤产品。



东京“汉方护肤科学研究中心”


2019年开局中国经济便已拿出一份稳中有进的“超预期”成绩单。其中创新驱动成为发展主引擎,推动中国经济不断破浪前行。品牌活力在于创新,产品质量成为品牌绵延根本。国内市场布局雏形基本形成后,植物医生准备数年抢滩登陆日本市场,开启中国本土品牌国际化之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日本女星未婚怀孕六月 孩子爸被

    广告

    广告